亚马逊宣布系列新举措助中国卖家拓展全球业务

 2015-12-03 18:4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点击:434次

分享到:

  中新网广州12月3日电 (记者 郭军)亚马逊中国“全球开店”卖家峰会3日在广州举行。会上,亚马逊中国宣布推出一系列重磅升级举措,支持中国卖家通过“全球开店”业务拓展并高效运营全球业务,打造国际品牌。

  据悉,这些举措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推出面向欧洲市场的业务快速发展计划。包括为卖家提供“产品目录全球化”功能,上线一个国外站点选品快速复制到其他国外站点,集中规划欧洲市场出售的商品信息;全面打通欧洲配送网络,统一管理欧洲五国商品库存及配送,一地入仓,五国销售,配送覆盖欧洲26个国家。

  ——为中国卖家提供亚马逊10大站点上的品牌注册服务,加强卖家品牌及版权保护。同时,北美市场的中国卖家还可申请加入亚马逊独家计划(Amazon Exclusive),获得品牌建设工具、独家专卖店销售权、专属营销支持以及品牌保护整合方案。

  ——全球8大站点“秒杀”专区已陆续向中国卖家开放。

  ——即将在亚马逊德国和日本站点推出全中文操作平台,包括注册、卖家管理中心和卖家支持服务。亚马逊美国和英国站点的全中文操作平台已在2015年7月发布。

  ——2016年大幅扩充中国团队,投入更多资源优化卖家上线、卖家入驻和卖家支持等方面的流程及管理,为中国卖家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跨境电商市场之一,去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4.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33%,今年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8%。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Eric Broussard表示:“中国卖家在全球开店平台的业务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在今年7月亚马逊发布一系列支持中国卖家拓展全球市场的举措后,我们看到了中国卖家极为强劲的发展势头。中国是亚马逊全球开店的业务重点市场之一,我们将持续加大投入,帮助中国企业拓展全球市场业务。”

  据介绍,亚马逊“全球开店”业务于2012年在中国发布。目前,包括亚马逊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等在内的全球10大站点全面对中国卖家开放。2015年,该平台中国卖家数量较2012年增长了13倍。在刚刚结束的2015亚马逊“黑色星期五”促销季,中国卖家在北美市场及日本市场的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2.5倍。(完)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