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双重净化关键技术通过鉴定 崔德亮对话治理雾霾

 2016-05-13 17:30:54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2734次

分享到:

  汽车尾气双重净化关键技术通过鉴定-崔德亮对话治理雾霾

  新闻中国采编中国新闻采编网中国新闻报道网万权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11月30日在法国巴黎出席气候变化大会上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公平合理的气候变化治理机制》的重要讲话,表达了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构建绿色经济的决心,并且提出调动企业、非政府组织等全社会资源参与国际合作进程。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可谓是经济水平搞上去,环境质量落下来。”全国工商联执委、国家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新闻道德(媒体记者)委员会主任、中国营销企划谋定研究会主任万祥军在考察走访中国碧蓝集团时向记者表示,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对此多次在重大会议上强调环保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政府也出台一系列相应的法律法规,鼓励和支持大气污染防治科学技术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挥科学技术在大气污染防治中的支撑作用。图示:人民大会堂现场负离子检测

  

  图示:参加鉴定专家,第一排:李临西(中左)、盛达昌(中右)、彭应登(左一)、孙家越(左二)、董一如(左三)、赵黔华(右三)、崔德亮(右二)、申同贺(右一),第二排为参会人员及企业家代表

  

  “崔氏汽车尾气双重净化关键技术”项目通过鉴定

  2016年4月1日“崔氏汽车尾气双重净化关键技术”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上中国碧蓝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崔德亮研究的成果得到了鉴定。鉴定会上,“崔氏汽车尾气双重净化技术”通过国内权威专家的一致鉴定,被评为世界领先技术,录入国家大纲技成果库。崔氏汽车尾气双重净化关键技术可得到广泛应用和实践!

  科技部火炬中心研究员李临西、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高级工程师盛达昌、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研究中心教授级高工彭应登、中国化工学会新材料委员会教授孙家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研究员级高工董一如、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实验师赵黔华、中国碧蓝集团总裁兼发明人崔德亮、中国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教授申同贺及企业家代表参加此次评价会。

  据悉,截至2015年6月底,我国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71亿辆。其中,汽车1。63亿辆。2015年北京机动车保有量561万年排污染物76万吨。经过鉴定安装汽车尾气转换负离子处理器后,总量可减排50%左右,每辆汽车变成天然造氧机不消耗任何能源,24小时不间断排放负离子浓度值平均在ions/s?1500-2000个/cm3,对环境的贡献巨大,无法计算。

  “环境问题愈发严重,雾霾治理势在必行”。今年“两会”过后,国家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主任万祥军在走访中国碧蓝集团和其总裁兼发明人崔德亮对话时,崔德亮就明确表示,雾霾天气日益频繁,严重影响到人类的健康,阻碍经济的发展。而汽车尾气是雾霾形成占到主要因素,汽车尾气污染防治行动刻不容缓。

  “崔氏汽车尾气双重净化关键技术”历时8年,经反复试验、数次改进工艺方得以成功。此项技术通过了中国环境研究院建筑材料工业环境监测中心、德国EUT汽车实验室等多方测试,获取了三项国内专利、一项国际专利,成功申请CE欧盟认证,并且在瑞士日内瓦国际专利注册宣布中国标准,中国执行中国标准将不执行欧盟标准,中国一旦执行中国标准,欧盟汽车将无法进入中国,促使欧盟使用中国标准,将给中国拉动大量外汇储备。

  访谈中崔德亮说:“该项技术的应用可使汽车尾气中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与国标值排放量的基础上减排90%左右,并且24小时不间断排放负离子浓度ions/s?1500-2000个/cm3左右,能够有效的缓解环境压力,减少雾霾天气,促进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发展。”

  据记者了解,除此之外,发明人崔德亮还拥有应急折叠保障房、能量场养生屋、环球废气互联生态处理系统等多项发明,均采用先进的科学理念,大都走在世界前沿,极具科研价值与应用价值。崔德亮个人被聘请为中国国情国力首席科研专家,获得“健康能量场养生住宅创始人”、“聚能医学非药物疗法创始人”、“聚能(科学)废气转换负离子创始人”、“聚能(汽车)废气转换负离子创始人”、“中国诚信楷模人物”等荣誉称号。

  

  图示:人民大会堂现场负离子检测

  

  

  就汽车尾气的危害对话崔德亮

  人类社会特别是城市已经步入了汽车时代,各种车辆与日俱增,并已成为人们生产、生活和社会运行不可或缺的基本用具。其使用范围之广,使用频率之高,使现代城市在某种意义上说几乎已成为“汽车之都”。伴随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在城市中汽车尾气的排放量极大,且成分又很复杂,特别是对人体危害巨大的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碳氢化合物及颗粒物,严重危害着人类健康和城市环境乃至整个自然生态系统,引起世人深度关注。

  近几年,北方冬季雾霾天气日益严重,高速封路、机场停摆、工地停工、学校停课的消息频繁传出,那么什么是雾霾呢?雾霾,顾名思义是雾和霾。但是雾和霾的区别很大。雾是由大量悬浮在近地面空气中的微小水滴或冰晶组成的气溶胶系统,多出现于秋冬季节。霾是由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有机碳氢化合物等粒子组成的,其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以及可吸入颗粒物这三项是雾霾主要组成。雾霾对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等有严重影响,冬雾更是有“冬季杀手”之称。

  “汽车尾气污染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崔德亮阐述道,汽车尾气主要包括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固体悬浮颗粒等。一氧化碳与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合的速度比氧气快250倍。即使有微量一氧化碳的吸入,也可能给人造成可怕的缺氧性伤害。轻者眩晕、头痛,重者脑细胞将受到永久性损伤;氮氧化合物会刺激人的眼、鼻、喉和肺,进入人体肺部后,对肺部产生剧烈的刺激作用,增加肺部毛细血管的通透性,最终形成肺气肿,严重时可诱发肺细胞癌变;粒径在2。5微米下的颗粒物可直接经肺泡进入人体,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近期成为社会关注焦点的PM2。5就属于固体悬浮颗粒的范畴。

  目前,汽车尾气造成的环境污染不单单是某个地区或某个国家的问题,全世界都饱受环境污染问题的煎熬。从上世纪40年代起,全球各国都先后发生了骇人听闻的大气污染事件。1991年广西柳州地区的酸雨频率达到98。4%,几乎是每雨必酸。1943年美国发生的洛杉矶烟雾事件,1952年伦敦的雾霾事件,以及1970年日本的四日市事件,都是最有代表性的光化学烟雾事件。这些“光化学烟雾”就是汽车排出的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在阳光紫外线作用下,形成臭氧、醛类、酮类等二次污染物,可以使人呼吸困难、眼红喉痛、头脑晕沉,造成中毒。在这些大气污染事件中,受害和死亡的人竟数以千计。

  崔德亮励志投身环保事业

  “面对日益突出的环境问题,政府不断提高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视,出台一系列相应的法律法规,鼓励和支持环保产业的发展。”万祥军对记者表明,中国碧蓝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崔德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于节能环保的大潮中,充分发挥不怕艰辛、迎难而上的民族风。历时8年,研发出世界领先的“崔氏汽车尾气双重净化关键技术”,成功地研制了的的汽车尾气转换负离子处理器(又称能量滤芯),能够减少汽车尾气有害气体、同时释放负离子“空气维生素”,进而改善环境质量。

  万祥军对记者披露,我了解的崔德亮一心投入到技术研发中,废寝忘食的工作,别人休息的时候他依然埋头苦干,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俗话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捍卫环境质量、留住绿水青山同样如此。虽然面临着许多的难题,却不能动摇他对于“崔氏汽车尾气双重净化关键技术”的研究决心,他始终奔走在科研最前线。“他首先是个社会企业家,崔德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适应新常态、培育新产业精神的决心,也体现了中国碧蓝集团维护民众健康权益的社会责任感。”万祥军为此评价说。

  “崔氏汽车尾气双重净化关键技术”的问世,将化作一把利剑冲向长空,驱散雾霾,让天空露出本来的颜色,有利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动绿色经济的发展。我相信久违的蓝天白云,绿油油的草地,清新的空气……距离我们不再遥远。中国碧蓝集团已经做好全面准备,加之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其“中国碧蓝,还地球碧水蓝天”的美好愿望,必将早日实现!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