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品牌盛典聚商业共识助力“互联网+”战略落地

 2015-08-13 22:15:32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   点击:434次

分享到:

  中新网杭州8月13日电 (记者 蒋涛)阿基米互联网创业论坛13日发布100多家电商企业共识,倡导“未来视野,现在践行,开放包容,分享责任”的互联网共识。

  11日至12日,首届“创·世纪”中国互联网品牌盛典暨阿基米创业论坛在浙江杭州市举行,会议凝聚互联网品牌共识,助力“互联网+”战略落地。

  “互联网+”,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反复提及之后,已经成为中国社会的热门词汇。本次会议成为聚合互联网行业企业推动该战略进一步落地的具体实践。

  会议选在阿里巴巴西溪淘宝城之侧的“梦想小镇”,应邀出席包括中国电子商务行业企业家,上市企业创始人,风险投资及创业投资人,互联网专家学者,互联网创新创业者等500人。

  规模较大的行业盛会背后,是互联网品牌的迅速崛起。伴随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互联网原创品牌从最初的商业新事物,已演化成为了经济体的主流力量。

  谈及发起此次会议的初衷,11Star创始人、阿基米总裁李川(互联网花名:天机)表示,在2020年前后,中国或将出现一大批引领时代发展的互联网企业,按互联网企业成长周期,他们很可能在2015年前后成立及发展起来。

  不少互联网品牌商谈及自己早期的“触网”经历仍记忆犹新。他们背靠电商平台,以“淘品牌”的形象为人们熟知,这其中就包括此次参会的韩都衣舍、茵曼、裂帛、歌瑞尔、小狗电器等。按照李川的描述,“在过去的约6年里,他们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笑话变成了神话”。

  “这些品牌立足于产品的创新,营销的创新,服务的创新,再一次引领时代的潮流。”李川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他们再一次成为了电子商务行业先锋,在积累自身品牌内涵同时,努力探索在移动互联网、线下渠道、体验模式上的创新升级。

  在李川看来,互联网品牌,不仅指互联网原创品牌,还包括在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为互联网量身定做的新品牌如海尔的统帅品牌,罗莱的LOVO品牌,爱慕的心爱品牌等,尝试与这些互联网品牌进行互动交流,同时也在深刻思考自身电子商务发展之路和企业转型升级的课题。

  在1个小时的采访中,曾在阿里巴巴工作6年时间,并历经阿里学院,构建阿里巴巴内部培训体系,组建天猫智囊团,组建阿里巴巴O2O事业部,后创建“阿基米”公司的李川,不断抛出新的问题:“互联网人如何跨越时代的变迁?如何建立新组织?SOLOMO的移动互联时代如何链接?产业链数据如何实现价值呈现?互联网金融如何改变行业?下一步我们该如何办?”

  在李川的倡议下,以电子商务行业领袖级企业家联合发起的“11Star”形成,其中包括了韩都衣舍的赵迎光、茵曼的方建华、裂帛的大风、小狗电器的谭冲,歌瑞尔的张翔,御泥坊的戴跃锋等11个互联网企业家。

  谈及未来,李川表示,这些互联网企业家将一起抱团,为新的互联网品牌成长提供辅导与支持,为传统企业的转型提供系统与融合。

  歌瑞尔的张翔说,11Star将成为互联网新生态的有力促进者与构建者,将围绕整个中国电子商务企业,为产业提供完整的服务与支持。

  “‘互联网+’战略落地离不开众多服务商的支持。”蛙声传媒创始人、本次会议合作人白若微表示,随着互联网品牌的大量涌现,会出现一大批像蛙声传媒一样在政府与企业之间的第三方服务企业,帮助线上及线下双方协作。其中服务类型或将涵盖培训、招聘、资源对接、方案设计、设备引进、车间改造等,涉及的领域也有大数据、云系统、电商平台、O2O服务商、CRM等软件服务商、智能设备商、机器人、3D打印等。

  帮助更多互联网品牌成长的“11Star”创业投资基金,同期在杭州正式启动。李川介绍说,在阿基米公司的运营下,该基金将帮助催化和孵化一批具有创新精神的新型互联网企业,让他们有力量撬动更大的产品与服务市场。(完)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