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互联网思维 家电企业转型反应迅速

 2016-05-18 18:55:36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234次

分享到:

  进入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家电行业各大厂商纷纷放大招,从美的发布会制冷的抽油烟机,再到格兰仕互联网年轻人品牌“UU”两周年,再到万家乐在昨天发布的热水器里程碑式的产品“X7中央热水”,无不体现着在经济转型的大环境之下,各大家电企业开始将互联网思维融入到产品当中,无缝对接用户痛点,对症下药,有针对性的设计和制造产品,将实业该有的工匠精神与互联网相互结合,直击用户痛点。

  互联网思维在产品中的有效利用

  在互联网兴起到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这些时间里,不少家电行业厂商对于互联网的理解不尽相同,同时也走了不少弯路,抓不到互联网思维的本质,尽管有很多尝试但是最后仅仅只是将产品放到互联网上卖而已,只是渠道上的变化,本质上没有什么不同。

  随着人们对于互联网思维的不断探索,家电行业的互联网之路开始有了新的转机。以用户为中心,是互联网思维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家电产品作为与用户息息相关的事物绝对不能偏离了这样一条轨道。因此,在家电行业互联网化的过程中,所有以标榜互联网思维的营销、宣传都是纸老虎,只有产品的全方位设计都融入互联网思维才是硬道理。

  以万家乐为例,从万家乐上世纪80年代,中国造出第一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开始,国人的沐浴问题逐渐得到了解决,但是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各种大大小小的卫浴厂商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在产品的开发和技术的突破上一直都基于传统的产品思维出发,设计和制造产品。而在昨天发布的“X7中央热水”则将这种传统思维撕了个粉碎。

  整个产品围绕着“快”、“稳”、“省”、“智”这四个用户的在平时生活中最为尴尬的点而设计。互联网思维说:你想要什么我就给什么。从热水器产品上来讲,万家乐本次发布的“X7中央热水”可谓是为用户做到了极致。这款产品的技术核心是万家乐自主研发的“东方恒热芯”系统,包括Hot热力环、Pre恒热池、Easy热力门、iCloud控制云等51项独家专利技术。而所有这些技术专利的研发核心都是围绕一个字,就是“为”,为了化解消费者以往在安装和使用热水器时所产生的所有的尴尬。经过7年的匠心潜运,做到了让90%以上的中国城镇家庭轻松升级。

  家电行业的互联网思维的融入,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发展进步终于慢慢摸索出了一些可资借鉴的经验。毕竟家电是做实业的,产品本身的品质和用户体验永远是第一位的,只有在踏踏实实做好这个前提,互联网思维的一些适合家电行业的点才能有效的融入进家电产品中。无非就是一句话:每天和用户打交道的事物,当然要时刻为用户着想。万家乐一直在做,也做到了。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