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2019减半真吗 七月一号购车新政策来袭

 2019-05-14 08:20:01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现在买车需要交购置税,这是对汽车购买征收的一种税收,必须要交的。最近有传闻说2019年7月1日汽车购置税新政要来了,还说购置税要减一半,这到底啥回事呢?要是真的就好了,不过很肯定地告诉大家,购置税没有减一半。

购置税新规来袭
购置税新规来袭

  车辆购置税法2019年7月1日正式实施,税率为10%!在实施前,国家税务总局发通知:为使车购税法顺利实施,总局、公安部决定自2019年6月1日起,将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的试点地区范围扩大到全国。

  车辆购置税的应纳税额按照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乘以税率计算。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在境内购置汽车、有轨电车、汽车挂车、排气量超过一百五十毫升的摩托车(以下统称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为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车辆购置税。

  是不是所有车辆都要交汽车购置税?并不是这样。比如说部队车辆、公交车、驻外使馆车辆以及消防车都不用交购置税。虽然说购置税不用每年都交,但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尤其是购买豪车,购置税更加高,希望以后购置税可以减小,减轻老百姓的负担。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