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后社保如何处理 社保断缴是不是“白交钱”?

 2019-05-13 17:50:01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现在的年轻人最爱的就是离职,做的不开心就会动不动选择离职,这让很多公司很苦恼。话说离职后社保如何处理呢,之前交的社保费用是不是也白交了?跳槽离职社保肯定会出现断交,不少人都有过类似的情况,也在担心之前交的钱都没了。

社保补缴最新消息
社保补缴最新消息

  其实现在社保新政策出来了,和以前不一样,现在社保断交还可以续交,但是可能会失去一些福利,但续交后可以继续使用,根本不用担心钱没了。到时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都可以继续使用,完全不会受到影响的。

  在一线城市,假如你是外地户口,只要连续上五年社保以至是更长,你才干摇号买车和买房,这里的社保指的是五险,只需你中缀一天,你就得重新计算五年。社保中的养老保险,依据《职工根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管理暂行方法》,养老保险交满15年后,退休了才干享用终身。普通这15年是累计计算,中间要是断了,能够续上,不过即便续上,也会影响到你将来的退休待遇。养老保险连续缴费几年,根底养老保险金的计发比例就会少几个百分点。

社保断缴了怎么办
社保断缴了怎么办

  离任之后,原公司就不会继续为你交社保了,原单位会去社保局办理减员手续,这样你的社保就自动封停了。假如你还将选择在同城工作的话,那么只需继续以个人的名义继续缴交即可,不过这种方式只限于你是本地户口;假如你是外地户口,那么你就只能等到找到新工作,由公司帮你继续交纳。

  相比于同城换工作,异地换工作比拟费事。假如你去外地了,那么得将社保转移至外地,你只需到原缴费地的社保部门开一张“交纳凭证”带到新中央新单位,就能够了,其他的事由单位来办。假如转移到本地的新单位,则只需将你的社保号通知新单位就行了,单位就能够为你办理社保续交手续。假如你离任以后没有单位,而且本人还想交纳社保,能够去社保局本人办理交纳,当然前提你得是当地的户口。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