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退休人员好消息 补发5年养老金是真的吗?

 2019-05-13 17:50:13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各位朋友,你家里有企业退休人士吗?今天,小编给大家说一个企业退休人员好消息。网上称补发5年养老金,是不是这个好消息呢?其实,是关于养老金上调的消息。至于是否补发养老金,这个要看地方政策而言。

养老金
养老金

  养老金一直都是大家特别关心的话题,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作为退休后唯一的收入来源。养老金对退休后的生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社会的发展,养老金的发放日趋完善,但也存在历史遗留问题。比如,大家普遍反映的养老金倒挂问题。

  什么是养老金倒挂问,比如说,早退休人员的待遇比晚退休人员的待遇相对高一些,这样就引起了晚退休人员的心理不平衡。针对这种情况,国家其实也在想办法解决。举个例子说,以前广东省就发布了一个文件,主要解决2012年到2016年期间,具体是2012年7月1日到2016年6月30日,省直属企业的退休人员因为养老金倒挂问题而补发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简单的说,也就是给予这类人补发5年养老金。不过,这个优惠政策,在2016年6月30日就截止了,现在广东并没有补发养老金的。即使在全国范围之内,也没有城市对企业退休人员补发5年养老金的规定。但是,对于企业退休人员来说,也有一个好消息公布。

  究竟企业退休人员好消息有哪些呢?就是养老金上涨了!小编了解到,国家再一次提高养老金,幅度大概是5%左右。如果你已经退休了,符合领取养老金的条件,那么今年能领取的金额将会更多。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