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老年人白内障免费筛查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2016-10-09 21:04:48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原标题:淄博市中老年人白内障免费筛查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孝行天下 给老人一份“看得见”的爱

  晨报淄博10月8日讯(记者 张楠 报道) 众所周知,白内障是一种常见、高发的老年性疾病,也是全球公认的四大“致盲”病因之首。白内障不仅吞噬光明,也严重影响中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给家庭生活带来沉重负担。及早发现白内障并通过手术治疗,是防盲治盲的有效手段。

  “白内障是指眼球内的晶状体发生混浊,由透明变成不透明,阻碍光线进入眼内,从而影响视力。早期混浊轻微或范围较小时不影响视力,而后逐渐加重至明显影响视力甚至失明。”淄博康明眼科医院白内障专家刘援介绍,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力减退,临床上初期时出现视物模糊、眼前固定性黑影、复视等,视力下降明显时甚至仅有光感。刘援介绍,白内障是无法通过佩戴眼镜矫正的,其治疗最有效的方法是手术,通过手术治疗绝大多数患者都能恢复视力。

  10月9日是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值佳节之际,鲁中晨报社联合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共同举办“温暖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淄博市中老年人白内障免费筛查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帮助全市中老年人尽早发现眼部问题,及时治疗,避免致盲。

  即日起至11月30日,凡是具有淄博市户口、疑似患有白内障的人群均可报名参与免费筛查。

  同时,本次公益活动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家庭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可在报名时陈述个人情况并提供相关证明,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将从贫困家庭中筛选一定数量的报名者,给予一定的减免优惠政策。

  咨询/报名电话:鲁中晨报公益热线:0533-2279000;淄博康明眼科医院爱眼热线:0533-2168866。

  咨询/报名地址:淄博市张店区柳泉路280号晨报大厦5楼;淄博市张店区金晶大道12号(火车站北行300米路东)淄博康明眼科医院。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