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发布

 2016-10-09 21:04:48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原标题:淄博市教育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发布

  红色预警停课 橙色停止户外运动

  晨报淄博10月8日讯(记者 徐鹏 报道)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提高淄博市教育系统应对重污染天气的应急处理能力,根据相关规定,9月30日,淄博市教育局发布《淄博市教育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据了解,此预案适用于淄博市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及幼儿园。根据淄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分别采取相应的应急响应措施,主要有:蓝色预警(Ⅳ级):建议幼儿园、小学停止组织户外运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建议中学减少组织户外运动;黄色预警(Ⅲ级):幼儿园、小学停止组织户外运动,中学减少组织户外运动。学校在建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橙色预警(Ⅱ级):幼儿园、小学停止户外运动;中学应停止室外体育课、早操、课间操、课外体育活动、业余训练,应停止校级、区县级、市级组织的运动会。学校在建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红色预警(Ⅰ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停课;停课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应通过网络、通讯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教师要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自主学习。

  启动和解除淄博市重污染天气Ⅰ级(红色)、Ⅱ级(橙色)和Ⅲ级(黄色)预警响应,由淄博市教育局发布预警响应通知;启动和解除全市重污染天气Ⅳ级(蓝色)预警响应,各区县教育局和学校按照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提示,自行启动和解除本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应急预案的实施。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