晖保智能与厦门国金签署战略合作,升级绿色能源金融化服务平台

 2016-08-09 17:47:49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2016年8月9日,中国绿色能源资产金融化创新服务平台晖保“能金云”与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厦门国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及资产证券化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能金云”平台,依托于晖保智能的大数据积累和众多金融机构的支持,在推出后短短4个月间,已成为“大数据+能源+金融”跨界融合的领军企业,平台积累项目总量超过3吉瓦,通过甄选优质的电站项目,以运营9GW电站数据经验提供权威的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以及为每个电站量身定制全面风险监管体系,帮助项目方和金融机构实现对接,打通绿色能源投融资的最后1公里。包括国家能源办副主任、国务院参事徐锭明先生,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先生,欧洲光伏展(EU PVSEC)执行董事Peter Helm在内的国内外光伏大佬,都对“能金云”模式表达了高度认可。

  厦门国金由腾讯集团、金圆集团、大公国际、新华汇金、永安金控等国内知名的金融机构、评级机构、互联网专业服务商、金融资讯机构等联合发起成立,由资深银行家曹彤担任董事长。厦门国金是国内固收市场中第一家专业从事资产证券化领域互联网技术应用的金融科技公司(Fintech),公司自成立以来,一方面致力于从事资产证券化互联网技术平台的开发工作,并已将第一个互联网ABS云平台上线运营;另一方面积极推动金融行业创新,以资产证券化、VBO技术、区块链技术及大数据技术应用为业务运营的核心工具和理念,构建基于互联网全产业链条的ABS在线生态,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资产证券化专业服务商。

  能金云董事长许瀚丹表示,与厦门国金的合作,将快速夯实“能金云”“技术引导资本,资本推动项目”的战略模式,深入开拓新能源领域的资产证券化创新与实践,快速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绿色能源金融化一站式服务平台。

  厦门国金总经理陈雷表示,与晖保智能的合作是厦门国金的一个战略部署。双方将共同在新能源行业引入资产证券化的理念和实践,加强基础资产的监测管理和信息披露,为投资者提供资产评估和风险控制的专业化服务。

  日前,光伏资深人士红炜指出,当前光伏电站融资已经成为中国金融市场中最繁荣的市场之一,从2015年初绿能宝的诞生,到2016年晖保“能金云”的推出,在新能源、新经济双重背景因素的影响下,搭建不同思维、不同层面的金融服务平台,已成为光伏电站融资市场不同于其他能源产业的一大亮点。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