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债业绩齐头并进 财通证券资管2015年收获靓丽成绩单

 2016-01-04 17:18:35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刘宇   点击:034次

分享到:

2015年收官,整个市场的大起大落考验着资产管理人的综合水平,其中财通证券资管脱颖而出,收获了一个“丰收年”。去年末,财通证券资管资产管理规模约1000亿元,并于近期成为业内第10家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2015年股票、债券产品均取得较优秀的业绩,是为数不多的股债均衡发展的资产管理公司。

根据朝阳永续的排名,财通证券资管三大股票主打产品2015年净值增长率在近千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排名全部进入前2%,成为唯一有三只产品进入前2%的公司。固定收益产品齐头并进,旗下一年期开放的产品季季红系列(平层产品)2015年的净值增长率达8.92%,而同期标普中国A股全债指数收益率为4.77%。

2015年A股走势宛如过山车,既经历了“疯牛”式上涨,又遭遇断崖式下跌,全年上证指数上涨9.41%,而财通证券资管旗下主打产品——财之道系列、财臻系列、财丰系列净值增长率大幅跑赢大盘,其中两只产品超过124%,为业内罕见。站在2016年的起点,财通证券资管首席投资官赵明表示,牛市的上半场结束了,下半场牛市能不能出现取决于改革预期推动一集改革预期落地的过程,取决于对管理层的智慧和改革意识的判断。他判断,整个市场的风格会发生变化,未来有可能从周期股搭台成长股唱戏的二元风格转换成周期股和成长股都存在机会。

权益类产品业绩高歌猛进的同时,财通证券资管固定收益产品表现也可圈可点。截止2015年底,公司固定收益产品管理规模总资产达260亿元,较去年同期翻番。目前公司旗下产品品种齐全,包括净值型产品和结构化型产品,可满足各类投资者需求。投资业绩长期稳定在较高水平,以旗下一年期开放每季分红的产品季季红系列(平层产品)为例,产品成立于2012年底,2013年、2014年、2015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95%、9.97%、8.92%,同期标普中国A股全债指数收益率分别为-0.72%、9.41%、4.77%。

当前债券收益率下行已成为行业的共识,财通证券资管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周志远表示,在资产收益率持续下行的背景下,今年债券市场优质债券资产的抢夺会更激烈。财通证券资管固收团队将根据不同客户需求加强个性化产品设计,例如开发分级基金套利以及主投高收益债券品种的产品等。而在投资策略方面,会进一步配置城投品种,对利率品种和转债品种进行波段操作,加大可交换债、项目收益债、ABS等创新资产的研究及配置,在保证组合稳定健康的前提下积极贡献超额收益。同时,面对未来进入信用事件高发期的局面,进一步增加在信用研究方面的资源投入,加强人才梯队培养和研究体系的完善,以加速建立坚固的防风险屏障。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