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oard誓要控制雅虎董事会 创始人费罗为关键人物

 2016-03-07 22:36:19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刘宇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腾讯科技讯 3月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五透露,引领投资人对雅虎管理层开始感到厌恶的激进对冲基金Starboard Value(以下简称“Starboard”),计划在下周与雅虎的会谈中努力的控制雅虎董事会。

Starboard已启动了对公司发起的代理权争夺战,与该公司合作的代理委托公司Okapi Partners LLC已经开始联系雅虎股东。此前,Starboard首席执行官杰夫·史密斯(Jeff Smith)曾在今年1月致信雅虎董事会,要求对公司管理层和董事会进行彻底的调整。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计划于下周与Starboard举行会谈,设法尽力避免在3月26日截止日之前,Starboard和其他股东向董事会提交董事候选人人选。

消息人士称,为控制雅虎7名董事组成的董事会,Starboard当前正寻求获得四个雅虎董事席位。《纽约邮报》报道称,雅虎董事会一直在权衡是否在董事会新设两个或更多的席位,并把这些席位交给Starboard。如果Starboard与雅虎的谈判在下周以失败收场,Starboard就将会提交自己的董事提名名单。想要获得雅虎董事会的席位,Starboard必须赢得雅虎数家大型机构投资人外加上公司联合创始人大卫·费罗(David Filo)的支持。费罗目前是雅虎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7.5%的股权。

Starboard考虑对雅虎发起代理权争夺战,正值雅虎迫于股东压力准备拍卖其核心互联网资产之时。一些雅虎投资人当前担心,Starboard发起的代理权争夺战可能会影响到雅虎资产的拍卖工作,也将让潜在的买家对雅虎董事会的稳定性产生怀疑。消息人士称,即便是如此,Starboard也不希望错过获取雅虎董事会席位的机会。截至目前,雅虎与Starboard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据悉,雅虎当前依靠三家投行--高盛、摩根大通和PJT Partners--帮助公司探索对外出售资产的问题,并委托投行Evercore Partners帮助公司防御Starboard可能发起的代理权争夺战。此外,律师事务所Cravath Swaine & Moore负责帮助公司挑选财务顾问。截至目前,Evercore Partners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雅虎首席财务官肯·古德曼(Ken Goldman)周四在出席摩根士丹利主办的科技、媒体与电信大会时表示,雅虎正在探索出售价值10亿美元至30亿美元的专利、地产和其它“非核心资产”。古德曼称,雅虎为探索分拆核心资产计划的替代方案专门设立的一个委员会,目前正着眼于考虑快速出售公司的资产。他说,专利、房地产和“非核心部门和业务”都将成为雅虎出售的资产。在过去的三年间,雅虎已出售和授权了价值超过6亿美元的专利。

消息人士透露,雅虎成立的特别委员会将于下周向对公司核心互联网业务感兴趣的潜在收购方发出财务信息,并希望在今年4月底确定一份竞购人短名单。雅虎互联网业务的潜在收购方包括了Verizon通讯,以及时代公司等。此外,一些私募公司可能也将会参与雅虎核心互联网业务的竞购。

此前有报道称,雅虎董事会当前已处于混乱之中,因为梅耶尔和部分公司董事正在从事不同的出售公司核心资产的计划。古德曼对此在周四反驳称,有关雅虎内部不和的报道纯属无稽之谈。他说:“我需要明确的澄清,雅虎的管理层,包括梅耶尔、我本人以及剩余的管理层团队,特别委员会,董事会正在齐心协力创造最佳的股东价值。”

雅虎股价周五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0.98美元,涨幅为2.98%,报收于33.86美元。按照周五的收盘价计算,雅虎市值约为320亿美元。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