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一手卖保险一手卖基金 欲打造一站式资产配置平台

 2016-01-10 20:04:08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刘宇   点击:534次

分享到:

与其他在线旅游相比,途牛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相对较早。

2014年自途牛网新成立金融事业部开始,途牛在跨界金融上已经铆足了劲。根据资料,截至2015年10月底,途牛已经新开设25家区域服务中心,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开设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内的40家区域服务中心,实现了对当地客户的服务落地。未来,途牛全国区域服务中心将超过百家。

途牛网联合创始人兼COO严海锋认为,与途牛合作的供应链中,已拥有5家亿级供应商,20家5000万级供应商,百家以上千万级供应商。

途牛网大结盟计划实施,更多亿级、千万级供应商将诞生在途牛网平台,对国内消费者而言,意味着将拥有更多机会体验高品质、多元化的旅游产品。

途牛拿下保险经纪牌照

2015年8月7日,途牛对外宣布已经获得保险经纪牌照,提供面向全国客户的保险经纪服务。据悉,目前途牛已经上线包含“旅游意外险”、“旅程取消险”、“万能险”等70多个保险产品,并将继续丰富品类,增设健康险、投资保险等保险产品。

“途牛积累了多年的旅游用户大数据和运营经验,充分了解旅游用户的需求和痛点。途牛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将推进为旅游用户设计更丰富、更便捷、更周到的旅游及其他保险产品。旅游尤其是出境游订单价格高,消费过程长,出游过程中风险因素多,为了保障客户出游过程不被小概率的风险影响,保险服务必不可少。”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表示:“保险是途牛金服核心服务之一。我们将依托途牛品牌、流量、会员等优势,结合旅游消费全链条场景,创新旅游保险服务、促进主营业务,让客户放心游、随心游。”

“一年时间内,我们预计可为途牛现有合作伙伴及旅游行业有商业保理需求的相关企业,提供超过10亿元的商业保理额度。”途牛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陈杰表示。

据了解,途牛此次设立的商业保理公司为外资公司,可以进行海外融资,获得低成本资金,从而为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更有竞争力的融资服务。而设立商业保理公司之后,途牛不仅可以服务目前逾8000家的合作伙伴,还可以为包含酒店、景区等在内的其他旅游产业链相关企业提供保理服务,满足更多旅游行业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途牛金服理财产品

交易额破10亿元

2015年9月18日,途牛对外宣布已获批基金销售牌照,正式进军基金销售领域。同时,途牛宣布金服平台理财产品总交易额突破10亿元。途牛理财平台已布局基金理财、途牛宝、定期理财、预约理财等产品系列,具备满足用户一站式资产配置需求的服务能力。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2014年12月24日,途牛推出活期理财产品“途牛宝”,迈出理财服务的第一步;2015年二季度,又相继上线了定期理财产品“牛稳赚”和“月月赢”、预约理财(银行理财和资管信托)等系列产品。2015年5月,途牛理财产品单月交易额破亿元;2015年8月13日,途牛理财产品单日交易额破2000万元;截至2015年9月18日,理财产品交易额已破10亿元,距离2014年12月24日理财业务启动仅用了9个月。在过去的三个季度里面,理财业务季度环比增长超过200%。

陈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作为理财全品类平台,用户可以按照自身的资金状况和理财偏好,在途牛金服平台任意选择基金产品或定期理财、旅游金融产品等。依托于目前平台产品的丰富性,途牛能够一站式满足用户不同的资产配置需求。”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