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造谣频出,谁在给疯狂老师们泼脏水?

 2015-09-28 15:19:14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134次

分享到:

今天中午,教育 O2O 平台疯狂老师发布官方声明,正面回应“高管离职潮”“数据造假”等网络传闻,并表示将使用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的民事与刑事责任。声明中,疯狂老师明确罗列了公司在职城市区域总监的姓名及市场启动时间,直接指出所谓“高管离职潮”只是造谣者的无中生有。

 

事实上,教育O2O一路走来,被泼脏水的频率不是一般的高,而发展势头正旺的疯狂老师,则是首当其冲的靶心。从“黑机构孵化器”,到“刷单危机”,再到所谓的“高管离职潮”, 这“根本停不下来”的脏水究竟泼得什么劲儿?

 

不惜公开高管信息也要回击谣言,足见疯狂老师是真的“怒了”。行业周知,疯狂老师在 7 月中旬将整个线上研发团队由上海迁至北京,他们用了 10 天就完成了全部搬迁流程, 更不可思议的是,所有员工全部自愿跟随,无一例外。相信所有创业者甚至普通员工都能明白这“全部跟随”的重量。一个连“迁都”都如此行动整齐的公司,居然被造谣出现“离职潮”?

如果一定要说“高管离职潮”和教育 O2O 的关系,那么或许应该追溯到新东方前总裁陈向东的离职。毕竟,谁都知道,这位真正意义上的高管辞职后,跑去创办了教育 O2O 平台。 当然,所谓“离职潮”实际上确有所指。在疯狂老师发布的一份数据里,笔者注意到,其创立 8 个月以来,吸纳了相当一部分线下培训机构的骨干力量,仅上海一地,疯狂老师学科主任以上级别的老师中,便有33%由学大教育前员工辞职加入,而这其中不乏原学大教育五区大区总监、卢湾校区校长、莘庄校区校长、人广校区校长等真正的区域高管。传统机构的“离职潮”竟然摇身一变,成了泼到疯狂老师身上的脏水。

 

其实,“为黑而黑”的言论,我们并不陌生。但把一个企业查处刷单行为的公告,作为这个企业的“犯罪证据”,不仅逻辑混乱更显得滑稽可笑。按照这位作者的逻辑,凡是O2O 企业均有刷单动机,那躺枪的就不只是疯狂老师了,还会有滴滴、Uber、美团等一干知名互联网企业。然而我们看到的事实是:滴滴为了查刷单联合了云通讯企业设置语音验证码,疯狂老师为了查刷单与国内领先的反欺诈公司同盾科技展开深度合作,而 Uber 为了查刷单甚至被卷入了劳资纠纷。有着崇高价值观的企业都异常自律,这也是优秀互联网公司的共同特质 。

 

在以好老师著称的疯狂老师平台,班级课名师在暑假两个月收入数十万甚至上百万元并不新鲜。在查办刷单者的工作上,疯狂老师有着自己的逻辑:让有着真实高收入的老师更受尊崇,同时也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刷单者。收入高低与是否刷单本没有必然联系。一见高收入就认定为刷单的“正义之士”们,若是连这样基础的事实认知都没有,又凭何对课外培训行业说三道四?一个对行业都没有基础认识的人,居然妄图例证自己参加了疯狂老师的线下考核?自说自话的一面之词下,子虚乌有的造谣者姿态已然不言而喻。

 

颠倒黑白,只是一时的文字游戏,而时间和事实终将给造谣者响亮的耳光。笔者不禁想 到,在疯狂老师快速增长的过去三个月,美国中概股 K12 板块股价的持续走低乃至个股退市, 是否正向市场传递着一个重要信号:将被教育 O2O 颠覆的传统机构,寒冬真的来了!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