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报废补贴政策 2019年私家车报废补贴标准

 2019-05-14 11:30:04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旧车报废补贴政策有变,你知道吗?各位车主,你的车开多久了呢?国六标准出台,对汽车市场影响很大。一些车不符合标准,或者车行程超过60万公里,那么就要报废。因此,了解车辆报废补贴标准,对你的利益有保障。

汽车市场
汽车市场

  根据《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2019年燃气车全部实现国六,2020年公交车、邮政车和环卫车全部实现国六,2021全部的重型柴油车都要符合国六。还有,如果车的行程超过60万公里,那么就面临强制报废。

  其实,淘汰老旧车型不是不可以,但车主关心的是报废时的补贴问题。就像北京已经颁布实施了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车的淘汰方案。根据车型以及注册时间的长短进行补贴,重型载货、重型牵引柴油车最多可以补贴8万元。而深圳则出台了奖励提前淘汰老旧车的补贴方法,只要越早淘汰,国三的柴油货车可以获得9.5万元的补贴。

  那么,私家车报废怎么补贴呢?其实,私家车是没有报废补贴的,只有以上提到的车型才有补贴。不过,报废车补贴,有些是几百元,有些是几千元,有些地方补贴几万元。面对这参差不齐的补贴金额,不少车主都舍不得淘汰自己的吃饭家伙。

  当然,即使你舍不得,也必须要遵守规定,将需要报废的车辆尽快淘汰。因为,达到报废标准的车是有安全隐患的,如果因为舍不得,继续行驶这些车,后果非常严重。为了生命安全,为了社会良好发展,按照规定淘汰报废车,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