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温补贴 劳动法新规高温费补贴标准揭晓

 2019-05-14 09:55:01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到了夏天,在办公室吹冷气的人是舒服的!可是,高温天气室外工作者,那就惨了!还好,有高温费补贴,算是迎来一阵清凉。那么,2019高温补贴费标准是怎样呢?劳动法对这方面的补贴,是怎样规定呢?

今年高温补贴
今年高温补贴

  那么,究竟2019高温补贴是多少呢?怎么发呢?高温津贴发放目前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按月发放,另一种是按日计算发放。北京、上海、山东、浙江等省市均为在规定的发放月份中按月发放;湖北、海南等省份则是根据气温超过35℃的天数,按日计算发放。

  此外,广东、福建等省份既确定了按月发放标准,同时又折算出按日核算的津贴标准,供用人单位自由选择。如福建省发放高温津贴的规定中,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如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每人每天9.2元。在规定可发放高温津贴的月份中,多数省份确定在6月至8月或9月之间,只有海南省明确在4月至10月之间,均可发放高温津贴。

  记者统计发现,高温津贴发放标准各省区市间千差万别。查阅已公布的津贴发放标准,按日计算的省市中,最高是天津市现行的每人每天24元;按月发放的省市中,相对较高的江西和山西两省均达每人每月240元。

  劳动法的存在,是保障劳动者权益的,具有非常高的价值。高温补贴发放,如果没有劳动法强制规定,不排除企业不执行。临近炎热夏季,高温补贴对于某些工种的人来说,是一笔应得的待遇,希望企业能够按照规定如期发放。

  现在已经是5月中了,很快就会到高温天气。如果是在办公室工作,有空调当然舒服。但是,在室外高温环境之下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因此,劳动法规定,要求企业给予这类工种的人一定的高温补贴。至于具体的标准,上述内容已经揭晓,大家详细看看吧!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