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可以退保吗 2019社保退保手续办理流程

 2019-03-19 14:40:01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根据国家的相关劳动法规定,企业必须要依法给员工购买社保,社保无论对于我们当前看病报销,还是以后的养老等方面都有重要的作用。当然,一些人因为特殊的原因要申请社保退保,那么,社保可以退保吗?当然可以,但也是需要满足以下这四个条件。

满足四个条件社保可退保
满足四个条件社保可退保

  可以退保,退保需要到社保局申请,满足下面四个条件是可以退保的:1、办理出国定居手续,且户口已在我国公安机关注销的。2、没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已身故,且户口已在公安机关注销的。3、重复参保且结束劳动关系的可退保。4、参保人员达到退休年龄而未缴满15年。

  至于,如果不想缴纳社保,之前的社保费用只能退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退还本人,单位交的部分纳入国家统筹基金。就算你满足退保的条件,按照政策,也只能退还养老保险中自己交的那部分,养老保险中单位缴纳的部分,以及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是拿不回来的。

  个人办理退保请提供以下资料

  1、填写《退还个人帐户储存额申请表》所有内容,并在"申请人签名"处签名;2、提供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并黏贴在《退还个人帐户储存额委托书》相应位置,并签名;3、提供个人在工作地开具的xx银行存折首页复印件一份;4、退保人、代办人必须亲笔签名确认。

  如何办理退保手续?

  1、参保单位已为该职工办理停保手续并缴纳所欠的社保费;2、填好的《养老保险退保失业保险一次性生活补助申报表》(单位盖章);3、参保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张;4、本人到最后参保的社保局办;5、本人到银行领取退保款项。

  如果不是有特殊情况,并且还有能力继续缴纳的话,小编还是建议大家不要申请社保退保。毕竟作为国家的一项福利政策,社保对于我们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不仅在看病上有很大一笔报销,并且退休之后还能领取养老金。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