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违建不用拆除 这些情况违建也不用拆除

 2019-03-19 13:05:13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如今社会不断发展,而农村的经济条件也是越来越好,为了更好的建设农村,我国将对农村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但并不是所有违建的建筑都会被拆除。那么,农村违建不用拆除的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我们都知道农村土地确权之后,很多“不合规矩”的违建房都即将面临着拆除。这对农民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损失。但这些情况农村违建不用拆除,不仅不会产生什么损失,还很有可能将会获得一笔不菲的利益,快一起看看。

这些情况违建不用拆除
这些情况违建不用拆除

  通过合法的继承

  造成的“一户多宅”,不需要拆除。但是有一个例外情况,就是父母都去世了,子女都已经转为城镇户口的,这样的房子虽说不会拆除,但是也不能随意修建、加盖,等房子自然老化、消亡之后,宅基地就由村集体收回。

  农民唯一的住所

  农村土地紧张,并不是所有符合宅基地申请条件的人都能得到宅基地,并且审批需要一段时间,以前关于土地建筑的管理也并不是很严格。那么,这就导致了一些人的房屋不符合规范,但是为了不让农民居无住所,这些违章建筑还是会暂不拆除的。

  没有土地证的工厂

  对于没有证的工厂,国家会对这类房屋给机会补齐相关的证件,可以缓拆或者不拆。这类的工厂,也不能掉以轻心,尽快将证件补齐。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