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提取新政来了 个人公积金提取流程

 2019-03-19 14:40:01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相信大家都知道,公积金并不是想提取就能提取的。但是在2019年,公积金提取新政来了,公积金新政策也增加了一些公积金提取条件。那么,哪些条件可以提前公职金呢?下面一起看看目前我们可以提取自己的公积金条件。

公职金领取条件
公职金领取条件

  公积金提取条件

  购房:如果用户不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那么可以一次性提取公积金账户中的资金用于购房首付或者是商业贷款还款等。

  房屋维修:如果用户老家房屋需要维修、改造等,是可以申请公积金提取的。

  租房:租房的用户只要能提供自己的租房合同,便能提取公积金用于房租支付等。

  生活费:如果用户为特困救助人群,那么可以申请提取自己账户内的公积金用户生活开销等。

  重大疾病医疗费:如果用户本人、配偶以及直系亲属等患有了重大疾病,医疗费用无法支付时,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账户中的金额用于医疗费用的支付。

  2019公积金提取新流程

  用户如果想要提取自己的公积金,可先向自己的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在人资部门领取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按照要求填写后在携带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配偶身份证件以及相关证明前往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公积金的提取申请。

  用户提交了公积金提取申请后,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对用户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用户至公积金指定的代办银行提取自己的对应资金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用户在提取住房公积金时住房公积金一旦提取,自己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便会减少。这也意味着,后期自己如果需要公积金贷款购房,贷款额度便会相应减少,因此用户在提取住房公积金时一定要考虑清楚后在提取。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