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基冠军提前锁定 广发基金刘格菘“双保险”夺冠

 2019-12-23 10:15:01  来源: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电鳗快报》文/高伟

  ? ? 距离2019年行情落幕还有最后7个交易日,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公募基金展开了一场贴身肉搏。《电鳗快报》注意到,对于混合型基金,前五强基金年内回报率均超过100%,而真正的厮杀不在冠军与亚军,因为这两只基金是同一家基金公司同一基金经理管理的,且第二名业绩与准冠军基金相差11.25个百分点。

  ? ? “一是同一基金经理管理的兄弟基金之间,相互厮杀没有太大动力;二是两者业绩有一定差距,最后几天出现乾坤大挪移的概率不大。”基金分析师对《电鳗快报》如此分析道。

  ? ? 到底是哪家基金公司、哪位基金经理有如此强劲的表现呢?

  ? ? 《电鳗快报》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截至12月21日,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中,年内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最高是广发基金旗下的广发双擎升级混合,期间回报率为121.18%,成为今年混合型基金的准冠军;第二名仍是广发系基金,广发创新升级混合年内回报率为109.93%,与第一名相差11.25个百分点,在短短7个交易日能赶超第一名的概率不是很大;第三名是银河创新混合,年内回报率为102.40%,同样与第二名有着7.53个百分点的差距,冲击第二名也有不小难度。第四、第五名分别是交银成长30混合、银华内需,回报率分别为100.99%、100.37%。?

  ? ? 《电鳗快报》注意到,在混合型基金中,准冠军与准亚军来自同一家基金公司——广发基金,且两只基金的现任基金经理均为刘格菘,刘格菘在好买基金中为四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5年又251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72.22亿(8只基金)。曾任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基金经理,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一部研究员、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北京权益投资部总经理。现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长投资部总经理。好买基金网显示其综合评分7.33分,其中经验值8.03分,比同类平均水平高60.60%;战斗力10.00分,比同类平均水平高77.62%。

  ? ? 两只基金有如此强势的表现,定有不俗的特质。

  ? ? 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广发创新升级混合三季报中一致表示,尽管国内经济亮点不多,但流动性宽松预期和风险偏好的改善共同推动A股于8月和9月出现明显反弹。2019年三季度,虽然整体宏观经济仍有一定压力,但科技行业有望迎来较长周期的需求景气上行,因此本基金在三季度提高了组合仓位,组合结构向不受经济波动和政策调整的科技创新行业倾斜,如半导体、计算机软件、医药服务等。《电鳗快报》发现,新兴成指年内涨幅高达42.93%,该指数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涨幅均超过7%。

  ? ??
?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