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翻番刘格菘新爆款基金配售比创新低 重磅产品频出

 2019-12-23 10:15: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上周五刷屏一整天的广发科技创新12月23日公告,该基金已远超10亿的首募规模上限,提前结束募集,配售比低至3.30%,再创公募基金行业配售比例新低。

  没买到广发科技创新?没事,还有上车机会,沪指冲高重返3000点,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兴全基金谢治宇等多个明星基金经理都将在近期发行新产品。

  配售比低至3.30%

  2小时超60亿,半天超百亿……你被爆款广发科技创新刷屏了吗?

  21日,广发科技创新公告,“本基金已于2019年12月20日开始募集,发售时间原定为2019年12月20日至2019年12月25日。根据募集情况,截至2019年12月20日,本基金累计有效认购申请金额(不包括利息)已超过本次募集规模上限人民币10亿元。”该基金已提前结束募集,并对12月20日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予以部分确认。

  23日,广发科技创新公布了配售比,根据发售公告的有关规定,广发基金对12月20日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予以部分确认,该基金的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仅为3.298068%。公募基金配售比例再创新低。

  今年,爆款基金频出。

  3月,拥有陈光明、傅鹏博两大明星基金经理的睿远基金发售首只公募基金——睿远成长价值混合,一天内认购超700亿元,远超50亿元的认购限额,最终确认配售比例仅为7.03%。

  10月,兴全基金旗下兴全合泰混合基金也出现一日售罄,该基金一天内吸引的认购资金也接近500亿元,而首募规模上限60亿元,最终配售比例为12.12%。

  此前配售比例最低的是科创主题基金,易方达、华夏、汇添富、南方等公司的科创主题基金认购规模皆超过百亿元,认购比例均出现个位数,最低的汇添富科技创新混合确认比例仅为3.6%。

  乘胜追“基”

  广发科技创新一日售罄或与拟任基金经理刘格菘今年的明星光环密不可分。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今年已有6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率超过100%,在这6只“翻倍基”中,刘格菘掌管的产品独占3席,且包揽业绩前三。

  收益翻番刘格菘新爆款基金配售比创新低!还没上车?没事,重磅产品频出

  时值年末,多家基金公司都乘胜追“基”,采取抓住当年成绩再发新产品策略。

  12月13日,海富通先进制造发布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首募规模约18.93亿元,拟任基金经理为吕越超,他管理的海富通股票混合年内业绩暂列同类产品前10名。

  “翻倍基”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基金经理冯明远、华安媒体互联网基金经理胡宜斌等年内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经理都在今年出任新基金的基金经理。

  此外,还有绩优基金经理兼任产品,比如银华内需精选基金经理刘辉成为银华成长先锋混合的基金经理之一,万家行业优选基金经理黄兴亮接管万家经济新动能。

  后续重磅产品频出

  近期上证综指一举收复3000点关口,A股迎来久违的上攻行情,投资者情绪明显回暖,认购基金热情也较高。基金公司积极布局,除了广发基金,近期市场上还将有不少重磅主动权益类产品推出。

  本周兴全基金谢治宇即将发行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去年年初,谢治宇掌舵的兴全合宜就曾创下单日300多亿的销售佳绩,并提前募集结束。

  农银汇理基金将发行农银汇理创新医疗(行情002173,诊股),拟任基金经理赵伟管理的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78.81%。

  景顺长城基金即将发行景顺长城品质成长混合,拟任基金经理为刘苏,截至目前,刘苏管理的基金任期最佳回报率超过120%。

  明年1月,交银施罗德基金将发行交银内核驱动混合,拟任基金经理杨浩管理的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任职总回报达116.12%。

  收益翻番刘格菘新爆款基金配售比创新低!还没上车?没事,重磅产品频出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