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绵秋雨 迎来霜降

 2016-10-23 11:00:10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晨报淄博(文/图记者 孙渤海通讯员 章文剑)10月22日讯一场秋雨一场寒。昨天开始,淄博全市普迎降水,气温明显降低。此外,23日早晨将迎来霜降节气,市民在健康、饮食等方面需要特别注意。

  21日下午开始,淄博各区县陆续迎来降雨。据淄博市水文局统计数据,截至今天8:00,全市平均降雨7毫米,各区县平均:周村区11毫米,淄川区10毫米,张店区、高青县9毫米,桓台县8毫米,临淄区6毫米,博山区5毫米,沂源县3毫米。最大点高青县田镇站14.5毫米,最小点沂源县石桥站1毫米。截至目前,全市今年累计降水629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2%,比去年同期偏多29%。

  今天,淄博中心城区的降雨仍在持续,风力较大,出行市民感受到了浓浓寒意。11: 20,省气象台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目前,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已出现4到5级阵风、7级偏北风。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东北风5 到6级阵风7到8级,其他内陆地区4到5级阵风6到7级。受降雨及大风影响,淄博气温显著降低。21日,中心城区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1.3℃;今天,最低气温11.6℃,最高气温也降至16.7℃。

  根据预报,未来7天气温将继续维持较低水平。23日局部小雨,气温变化不大;24-25日有小雨,最低气温都在10℃以下;26-28日有小雨,27日白天冷空气南下,风力加大,29日气温下降明显。23日7:46,市民将迎来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它是秋冬气候的转折点,大自然将呈现一派萧条景象。此时昼夜温差更大,过敏性哮喘、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发病增多。气温骤降,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如冠心病、脑梗等发病率也有所上升。

  医生建议,市民要注意保暖,尤其有哮喘发作史的人注意增减衣服,外出戴口罩,避免寒冷刺激呼吸道,“老寒腿也容易发生,要注意膝关节保暖。” 另外,这一时节气候更加干燥,易引起口干、咽干、唇干、便秘等,可多吃芝麻、蜂蜜、银耳、青菜类的食物,以及苹果 、葡萄等滋阴润肺的水果。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