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邮箱被盗国外客户被骗

 2016-10-23 11:00:10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晨报淄博(记者 任灵芝通讯员 王慧 报道)10月22日讯美国客户表示,4.9万美金的货款已经打款,可淄博高新区的孙先生等了半个多月,也没见到货款。原来,骗子在孙先生公司电子邮箱上做了手脚,换成了骗子的账户。

  今天,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获悉,淄博高新区一家外贸企业工作人员孙先生报警称,公司邮箱被盗,导致美国的客户损失4.9万美金。

  原来,孙先生所在公司跟美国一家公司有业务往来,按照合同规定,美国客户在10月初就应该将一笔4.9万美金的货款打来,可是一直没到账。随后,孙先生发现,有人冒充他们给美国客户发送了邮件,更改了收款账户等信息。孙先生想起,在9月份的一天,他的电子邮箱突然无法登录,就是这天,有人冒充孙先生的公司与美国客户沟通。

  目前,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已经立案调查。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