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加速在华布局 首个成品油库在天津试运营

 2016-09-28 18:26:48  来源:西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中新社天津9月28日电 (沙见龙刘家宇)壳牌华北石油集团南港油库第一船油到港仪式,28日在天津举行,此举标志壳牌在华经营将迎来跨越式发展。

  该油库投资总额约2.3亿元人民币,于2012年10月破土动工。项目一期占地面积8.8万平方米,库容5.5万立方米,包含汽油储罐区、柴油储罐区、消防罐区、装卸油区等功能区域。

  壳牌中国零售业务总裁陈翠薇表示,南港油库是壳牌在中国建立的第一家自主油库,对其供应商前置管理及供应链的全面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她说,壳牌十分重视中国市场,目前通过7家合资公司和1家全资公司在北京、天津、重庆、山东等运营约1200座加油站。

  南港油库的所在地天津港,位于京津冀城市群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交汇点,是中国北方最大的综合性港口和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据了解,油库正式运营后,壳牌将在传统业务基础上,逐渐实现成品油仓储、成品油批发、油品调配等新业务的开发,实现多渠道采购,扩大运输、质检保障、仓储运营等。

  荷兰皇家壳牌是一家全球化的能源和化工集团,总部位于荷兰海牙,目前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壳牌与中国结缘已经超过120年,壳牌零售业务在中国的运营历史亦近20年。1997年,壳牌在中国的首座加油站即落户天津。(完)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