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制药集团:做好药品安全守门人,为患者健康护航

 2020-05-19 11:30:47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医药安全事关患者健康,事关国家安全。齐鲁制药始终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把好医药研发生产质量关、安全关,为老百姓造好药、造良心药。

  用心“吹毛求疵”

  齐鲁制药集团负责人李燕指出,企业的百万分之一就是患者的百分之百,对药品负责就是对患者负责。为了达到不让一颗、一粒不合格的药品流向市场,从1993年从德国引进6台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型冻干机和片剂生产线、意大利进口粉针生产线开始,齐鲁制药不断加快全球化步伐,并执行高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标准。在国际领先的检测仪器和检测技术的保障下,齐鲁制药厂房、设备洁净程度均达到国际一流。同时,齐鲁制药加强人才技能培训,要求每一位企业员工都要认真学习GMP相关知识,并定期开展不同级别的EHS培训,竭尽所能避免一切安全事故。在齐鲁制药人“吹毛求疵”的努力下,齐鲁制药成为首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GMP认证、首家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委员会(EDQM)无菌产品认证、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零缺陷”认证、南非药品质量管理委员会(MCC)认证的企业。在今年西成药行业会员企业出口十强榜单上,齐鲁制药厂排名前列,体现了国际市场对齐鲁医药质量的肯定与认可。

  用情“精益求精”

  齐鲁制药的“精益求精”精神体现在企业的每一个岗位上。在齐鲁药物研究院化学所,研发人员科学合理设计几十个对比实验组和上百个取样点,为的就是使产出的药品高品质、高质量。在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新车间建设项目部,齐鲁员工认真对标对表,确保每一个细节安全安装到位。在菌种室,操作人员严格遵守“稳、准、轻、快”的工作原则,确保种子罐达到洁净无菌标准。在后勤管理部,员工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无论是人员进出还是原料发送,都严格执行检测、消毒、登记等步骤,为企业稳定运转提供保障。在市场销售部,厚厚的摞临床应用病例,记录的是患者对齐鲁医药的使用反馈记录。齐鲁制药集团的市场服务团队说,患者拿到药品之后,并不是质量安全管理的结束,而是跟踪、服务、反馈的开始,这折射出齐鲁制药厂对患者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对产品质量一流的不懈追求。

  医药企业没有生产的最低标准,只有更高标准。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做好药品安全守门人,以精益求精、精进创新的态度生产好药、良心药,为医药安全把关,为百姓健康护航!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