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不评论牵手长城传言 但强调跟华晨已续到2028年

 2017-10-11 19:20:01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宝马不评论牵手长城传言,但强调跟华晨已续约到了2028年

  澎湃新闻记者 李皙寅 

  针对和长城汽车组建合资公司的传言,宝马方面给出了不评论的回应,同时还对现有的合资伙伴华晨“秀了一波恩爱”。

  10月11日,有报道称,长城汽车(02333.HK,601633.SH)将与宝马在华组建新的合资公司,目前正在寻求厂址。路透社援引宝马汽车不具名人士消息称,该事件基本属实。但尚不清楚目前合资事宜进展情况,或者是否通过了政府部门的审批,也不清楚未来将投放怎样的车型。

  对此,宝马中国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不对猜测做评论。与此同时,宝马还向现有的合资伙伴华晨派出定心丸,称对合资公司华晨宝马的业务发展将按照计划推进,并持续投资推动发展。此外,宝马在声明中特别强调称,基于双方的成功合作,2014年6月,宝马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决定,已经提前将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合资协议延长至2028年。

  长城汽车宣传部及证券部则表示尚不知情,正在核实。截至发稿前,尚未有更新进展。

  可能是受此消息影响,长城汽车(02333.HK)10月11日股价跃升19.23%,收于11.3港元/股,上涨14.3%。华晨中国(01114.HK)股价则收跌于21.25港元/股,跌幅2.07%。

  虽然宝马和长城方面尚未给出肯定回应,但当天有网络媒体引述江苏省常熟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部门人士的说法称,当地正在修正方案,极力促成长城宝马落户,预计年底前会有初步结果。

  据悉,十二五期间,汽车产业就被常熟市列为三大千亿级产业。目前当地已有奇瑞捷豹路虎、观致两家整车厂,此外,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也在2013年落户于此。

  不过,10月11日下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致电常熟经开区管委会汽车招商局,一名工作人员给出的说法则是,对此事并不知情。这名工作人员也没有直接否认相关说法。

  对此,宝马中国公关部人士回应称:我们不对猜测性内容评论。长城汽车宣传部则表示,无法确认该消息。

  宝马和长城汽车的互补性并不算清晰。

  今年8月,长城汽车曾经放风,有意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的SUV品牌Jeep,以扩充自己在SUV领域的领导地位。

  而宝马更是多次表态,没兴趣在中国增加的新的合作伙伴。

  在稍早前的9月,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集团董事尼古拉斯·彼得就曾公开对媒体表示,中国是宝马最重要的市场,未来还将继续增加产品、尤其是电动汽车的产品投放。“尽管中国目前推行双积分制度,我们没有任何计划增加或发展另外的合资伙伴。”彼得肯定地说,“宝马在中国将只有一个合资伙伴,只有相互信任,才能助推业务长期持续的发展。”

  今年9月工信部联合多部委下发“双积分”管理办法,对传统汽车企业提出平均油耗要求及按照生产总车辆一定比例搭配销售新能源车的双项积分考核,并明确了厂商间积分的交易规则。

  不少在中国并未推出新能源汽车的外资车企,寻求和中国新能源车企合作,以减少政策面的压力。

  但不同于福特和众泰、大众和江淮、雷诺日产和东风的合作逻辑,长城汽车目前在新能源领域能给宝马带去的帮助有限。目前长城仅有一款新能源汽车在售。而宝马则在华不断设立包括电池生产基地在内,诸多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意图借新能源汽车之机发力,改变目前豪华车的市场格局。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