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纬环球报告显示 中国境外商业地产投资不断激增

 2015-08-26 21:42:31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134次

分享到:

高纬环球8月26日发布《中国对外投资市场快报》。近年来,中国境外投资的激增使全球商业地产市场发生了变化。从洛杉矶到伦敦再到悉尼,各种收购写字楼、酒店和土地开发项目都凸显出2015年前5个月里资本流动的不断激增。受政策放宽及国内财富增长的推动,信心不断膨胀的中国内地投资者仍然购买标志性资产,但同时也开始关注更具挑战的项目并将关注点转向非传统门户城市,以使投资更多样化并占据更大的国际市场份额。

2015年的前五个月里,中国境外商业地产投资增长显著,同比增长92%。在此期间,中国内地投资者在全球购买的各种写字楼、购物中心、土地开发和其他商业地产的总值约为94.4亿美元。美国依然是投资置业首选地,吸收了约25%的资本流动。在当下全球经济不稳定时期,美国因其利率低且经济增长稳健成为稳定的“避风港”,吸引着中国投资者。

澳大利亚和英国分别是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热门中国投资置业地点。澳大利亚作为酒店交易的主要目的地令人瞩目,而英国的伦敦地区则见证了一系列的写字楼和零售物业的收购交易。中国在欧洲大陆的投资也呈明显增长趋势,在此经济低迷时期,欧洲商业地产市场却表现十分活跃,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首次荣登中国投资置业首选国家前十名。

写字楼物业依然是最大投资量的资产类型,超过总投资金额的50%。同时,大量收购土地开发的交易(特别是在美国和澳大利亚)显示出中国投资者愿意承担风险迎接从头开始参与境外大型物业开发挑战的意愿不断增强,不再只是抢购已经竣工的标志性物业。酒店投资在总投资中所占比例适中,澳大利亚因其蓬勃发展的旅游业成为最受欢迎的酒店投资目的地。

与私营企业和个人投资者相比,中国国有企业更倾向于做少量且大型的交易。2015年,中国国有企业的投资额占境外投资总额的60%,但就交易数量而言,仅占总数的25%。本年最大的7宗交易背后都有中国国有企业如中国银行、绿地集团和中国华安投资有限公司(SAFE)的身影。

去年,中国政府大力简化境外投资的审批流程,放宽了对境外投资的限制,大大刺激了海外投资。高纬环球预计,按照中国政府“走出去”的战略,这些规定将进一步放宽。除其他开放中国资本账户的举措外,今年五月,中国政府表示将尽快在六个城市启动新的试点项目,允许个人财富直接投资包括房地产在内的海外资产,该项目称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计划(“QDII2”).

高纬环球大中华区研究及顾问部执行董事林荣杰说道:“2014年初,中国保险行业监管部门决定,允许保险公司将总资产的30%投资于不动产和基础设施(其中总资产的15%可投资于境外),这一决定引发了保险公司境外投资活动热潮。我们预计,随着保险公司寻求相对高收益的替代资产来追求投资组合多样化,此投资趋势将继续增强。”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