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商业促销政策火爆 背后玄机?

 2015-07-14 23:20:52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534次

分享到:

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成都商业物业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但刚进入7月,多家开发商却加大营销动作,纷纷推出了一系列极致营销政策。如城北优品道的“2B”政策、蓝光幸福满庭首付3成,并在市场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但开发商尤其是优品道推出这种新颖而大胆的营销动作却并不是以促进销售尽快回笼现金流为目的,业内人士猜测城北优品道或将有大的动作推出。

据正合地产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成都商业物业销售30.17万平米,同比增涨18%。成交量较去年同期虽有所增长,但仍供过于求,致使后期去存压力巨大。截止2015年6月底统计,商业物业存量面积达到436万平米,去存周期高达81个月,仍处历年高位。下半年才刚刚开始,很多开发商开始加大“火力”,推出营销新政,并在市场上激起了强烈的反响。

(数据来源:正合地产)

如7月9日,城北优品道率先推出“2B”政策后就引发上半年商业市场没有的火热现象。据相关监测数据显示,城北优品道自推出“2B”政策后,日均到访量激增,日均来电咨询数量是平时来电量的三倍之多。同样,继城北优品道后推出三成首付买铺的蓝光幸福满庭同样在市场上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据城北优品道营销负责人介绍,“2B”政策是城北优品道新推出的购铺政策,“2”是指首付2成先收租以及白赚2年再交钱,即购买城北优品道商铺只需首付2成,商铺呈现以后便可以收租赚钱,2年后再开始办理按揭进行还款,“B”则是寓意BEST BUSINESS(最好商业投资品)。

商业项目一般首付为总房款的5成,且需及时办理按揭业务,城北优品道推出的这一政策明显和以往常规的销售政策不同。正合地产事业二部总经理曾振分析指出,“之前商业市场有过类似销售政策出现,而大多为促销手段,没有实质性变化。而这个政策,对于一个全国性的商业综合体来说,是罕见的,大大降低了投资者首付门槛。”

以100万的商铺为例,20万首付即可买到,且2年交付后才办理按揭和首付尾款。曾振认为,这相当于买到一个综合体现铺,对投资客来说具有很大的优势,投资者投入的钱更灵活,可以用于其他投资,大大降低了投资风险。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副教授刘璐则认为开发商不按常理出牌,可能为了促进客户下单:“开发商不按常理出牌,对商业项目来讲,这个手法创新且大胆。首先从银行角度来讲,首付两成实际上是积压开发商自己的资金,目的可能就是加快意向客户提前下单。”

对此,城北优品道营销负责人强调,虽然其他项目推出各种营销手段目的就是为了在高库存的市场压力下加速项目的存量去化,以实现资金回笼和周转,但城北优品道推出这样的政策,却绝对不是基于前述原因。

城北优品道营销负责人还指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推出这个政策对开发商的资金实力是个很大的挑战,我们做了,是对资金和运营实力有十足的信心和把握。但是基于什么原因目前还不方便透露,有一点可以保证的是,我们推出的一切营销手段都是以项目未来的长远利益为出发点。城北优品道必将会呈现让成都乃至中国都惊艳的产品形态。”

“作为本土品牌商业开发商,推出这样政策,是需要牺牲其回款时间为代价的。由此看来,其原因肯定不是为了快速回笼资金。在目前商业受到互联网挤压的情况下,城北优品道推出降低投资者门槛的利好销售政策,或可以搅动商业格局,引发业内轰动,树立商业新标杆,从而引发新的商业追捧潮,给项目带来很多关注。”曾振猜测城北优品道开发商或另有企图,项目近期可能会有新的大的动作推出。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