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一伦暖壶拍出 闲鱼进入社区化拍卖新时代

 2016-03-07 22:34:50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刘宇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今年元宵节期间,除了漫天飞舞的红包,“太子”盛一伦尝新参加网络“义拍”,也成为近日大家热议的网络新话题——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创新式发起“全民出价”活动,让所有用户都能自由上传“拍品”,吸引大家自由出价,盛一伦也热心参与,成为此次活动的尝鲜“第一人”。

盛一伦“暖手壶”拍出六位数天价,却以68元“送”粉丝

据悉,在这次主题为“全民出价”的闲鱼拍卖活动中,盛一伦贡献出一款纯铜“黄桑御用暖手壶”,经过网民们1.4万次出价,被拼了命的“奶伦”粉丝们一度出价抬到到六位数的封顶价格!

然而,事件在收尾成交时,出现神转折!据了解,经过盛一伦本人的精心挑选,最终选择了一位出价仅为68元的浙江舟山军人粉丝——“huaCAijing”,他留言说,希望能拍到这只暖手壶,给远在老家新疆的妈妈送去祝福。这样一份充满孝心的举动,让同样因工作常年在外的盛一伦有着相似的感触,所以他决定来完成这位军人的小心愿,“每一个善良的、微小的愿望,都应该被认真对待”。

盛一伦最终选择了68元“卖”给真心粉,虽让众多土豪粉丝的“夺宝计划”意外落空,但偶像的细腻善良也让粉丝们更感到温暖。

低价小物也能登上“拍卖”

“全民出价”起领闲置交易新时代

记者向闲鱼“全民出价”活动负责人阿鬼了解到,对于普通公众来说,“拍卖”这种形式,并不意味着只有少数人才能去玩。“用户看到闲鱼推出‘全民出价’时才发现,其实人人都能参与拍卖,这里没有高的门槛,而且卖家也不一定卖给出价最高的人,而是看自己的喜好眼缘而选择,这件事情就变得有意思了。”

阿鬼还表示,相对于阿里系其他平台的定位,闲鱼更希望打造出一个人人皆可闲逛的本地化社区。而“全民出价”这个功能的上线,使得用户人人可以创建自己的“拍卖”小舞台,接受其他用户自由出价,最终挑选自己喜欢的价位或者“情投意合”的买家来达成成交。

比如,以知名漫画家郭斯特在闲鱼上发布的出价宝贝——宠物“小狐狸”的新年棉袄为例,有用户愿意出价过万,也有用户出价“5.20元”“13.14元”这种数字来表达对“小狐狸”的喜爱。由此可见,“全民出价”这种无门槛、社区化拍卖的形式,正是让用户无论出价与否、出价高低,都能够参与其中,享受闲逛和竞拍带来的沟通的乐趣。

据悉,整个春节期间,不仅盛一伦暖手壶单场“拍卖”引发1.4万次出价,更有超过1000万闲鱼网友参与到闲鱼“全民出价”整体活动行列中,用户在闲鱼平台上出价次数将近200万。

记者也发现,在微博上,一些网友还晒出了自家物品出价新玩法:有网友拿出Iphone6屏幕碎后拆掉的摄像头,随手拍照上传参加了“全民出价”,13元包邮居然卖掉,吓到了卖家自己,据买家自己说,觉着买来可能会好玩。

还有网友晒出欢乐截屏,通过与买家不断的讨价还价中产生“感情”,最后成为好基友,主动提出降价并附送家乡土特产……

来自重庆的网友张先生前段时间就在闲鱼上看到有改装的名牌漂移玩具车在放拍,因为发动机坏掉,在当时的网友的出价中最高是180元。张先生看到后,直接出价到300元,卖家当然爽快接受了成交。面对不解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漂移车新的太贵,其实成色还很不错,只要几百块钱从淘宝上买个小发动机改装下,就会很超值!”

你的鸡肋我的糖,遇上了合适的人,闲置物品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价值。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