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体验式公益的践行者

 2015-12-27 19:26:34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刘宇   点击:134次

分享到:

在“小手拉大手”和安全中国行活动的开展过程中,亲子游乐园和安全体验营的设计,以及“安全小达人”的评比,还有试乘试驾等,都让参与者在体验驾驶乐趣的同时体会到了安全驾驶的重要性;而在“绿色未来有我童行”之中,光盘行动、任务卡模式,以及“小创绿家”的荣誉授予,这些细节的设计也无不体现了广汽本田开展体验式公益的良苦用心。

在企业公益如此普遍的今天,如何做好公益仍然是一个值得探究的问题。对此,不同的企业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在广汽本田看来,公益1.0是授人以鱼,公益2.0是授人以渔,而公益3.0则是所有人共创参与的体验式公益。广汽本田相信,让公益与大众共同成长,互相促进,才是公益的题中应有之义。基于这样的理念,在公司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中,广汽本田都致力于成为一名体验式公益的践行者。

小手拉大手

2015年11月29日,在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广汽本田联合广州市交警、广东少年警训主办的“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亲子系列活动在广汽本田喜悦安驾中心(位于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内)完美收官,16组来自广州市各小学的家庭通过亲子游乐园等环节的比赛竞技,诞生了年度“交通安全小达人”。

“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亲子活动自2015年3月30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以来,广汽本田、广州交警携手少年警训的教官走进广州市48所小学,对28620名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的科普,派发交通安全资料10000册。

活动期间还通过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的形式,选拔了8批交通安全小宣传员来到广汽本田青少年交通安全展厅和广汽本田喜悦安驾中心学习与体验,整个活动寓教于乐,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汽车科普知识、安全驾驶技术,总计参与活动的学生与家长700名。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前,“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亲子活动迎来了收官之日。

收官活动现划分为了亲子游乐园、安全实验室、休闲娱乐区、试乘试驾区。每组家庭完成关卡项目的任务便可积分,全场积分最高的前三名即获得“小手拉大手”年度安全小达人荣誉。

亲子游乐园区域模拟了真实的城市机动车道,在道路中设置了斑马线、交通信号灯、交通标识、城市建筑物等,由小孩从起点开车到终点。在行驶路段中设置了任务关卡,与家长一起完成知识问答、拼图游戏、安全座椅安装、换轮胎等环节,汽车安全都融入其中。

安全体验营由三个体验科目组成,分别为醉酒认知、死角认知和安全实验室,各家庭可通过参与三个科目的体验获得相应数量的奖励印章。安全实验室通过扔鸡蛋、砸豆腐等试验,现场演绎Honda安全技术原理,深入浅出,让小朋友们和家长了解广汽本田的ACE车身结构。喜悦安驾中心的招牌体验项目湿滑路面紧急制动和反应制动,让家长们体会ABS以及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围绕交通安全知识,现场活动娱乐与比赛融为一体,学生与家长们玩得不亦乐乎。

经过三小时的激烈比赛,三名小学生脱颖而出成为年度“安全小达人”,这个荣誉让他们感到非常开心,“以后我们会将交通安全牢记在心,并提醒爸妈开车也时刻遵守交通安全。”三位小达人说。

安全中国行

除了小朋友之外,广汽本田还将交通安全教育的对象扩展到了90后群体。12月12日,2015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活动走进华南理工大学,在走进北京、成都、武汉、上海等重点城市之后,广州站的活动为收官之作。来自汽车行业的专家为广大学子和车主做了一场深入浅出的汽车安全知识科普讲座,让与会者对广汽本田汽车先进的安全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安全中国行活动还专门设置了互动展区。其中,静态展示区分为被动安全展示和主动安全展示两大区域。在被动安全区,2014年广汽本田车对车15°角小重叠率高速碰撞试验的两辆第九代雅阁(Accord)首次对外展示,诠释了广汽本田结合真实道路交通情况进行安全科技研发所做的努力;而降低行人伤害实验室则通过行人假人碰撞试验的形式,介绍了第三代飞度(FIT)领先的行人保护技术,发动机罩、前保险杠、雨刮器均采用吸收冲击或缓冲设计,最大限度减轻对行人的伤害。主动安全展示区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则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这一最新的Honda潮科技的印象。此外,文明驾驶实验室、盲点实验室,以游戏及答题互动的直观形式给参访者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除了听讲座、看展览,现场还设置了试乘试驾环节,观众可以亲身体验广本车型搭载的VSA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LANE WATCH盲点显示系统、360度全 景影像系统以及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从而对产品先进的主被动安全性能有了更好的体验。

绿色未来 有我童行

“绿色未来 有我童行”的植树造林项目是体现广汽本田追求体验式公益的另一个好例子。

多年来,广汽本田一直以捐资造林的方式参与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水源涵养林的种植项目。连续多年的造林实践让广汽本田意识到,植树造林的确可以实现一时的绿色,但若想让绿色更彻底、更纯粹,离不开公众教育。于是,自2010年起,“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成为广汽本田的绿色口号,让孩子做主角,一场由孩子发起的环保行动成为这个项目实施的新思路。

2015年是广汽本田植树造林项目的第三年,作为项目执行的最后一年,也是“绿色未来,有我童行”寻绿之旅的第二季,广汽本田号召更多的家庭参与进来,唤起公众的环保意识,保护大家共同的家园。一场以植树为主体的环保活动不再仅仅是植树这么简单,而是变成了一堂让孩子们乐在其中的绿色课堂。

光盘行动,让孩子学会了珍惜食物,知道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自带毛巾,让孩子意识到要少用一次性纸巾,从而降低人类对木材和森林的无节制索取;自带水壶,既能减少对塑料的需求,又节约了能源减少了白色污染。这些细节的实现不是填鸭式灌输,而是通过任务卡的模式予以激励。每完成一个绿色任务,孩子们就可以获得一枚奖励盖章,最终可获得“小创绿家”的荣誉。每一个参与的孩子都在趣味横生中悄然完成一次绿色洗礼。

不止这些,长期生长于都市的孩子们,或多或少都有些“自然缺失症”。因此,“绿色未来有我童行”让孩子走进森林里上课,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环保课堂上,老师带给孩子们“这片森林真美丽”和“小蝾螈,睡哪里”的绘本故事。接着,孩子们到森林里去“寻宝”,按照任务提示卡搜寻日常不会注意的植物茎叶、枝干和果实,集齐宝物后孩子们发挥自己的创意,用拾来的“宝贝”制作手工拼贴画,展示孩子眼里的“美丽森林”。

孩子的行为可以影响父母。“绿色未来,有我童行”系列活动的核心理念之一,就是希望搭建一个环保平台,让孩子成为环保的主导力量,并推动以家庭为单位的环保实践,以孩子的推动实现更广范围的环保行动辐射。

“小手拉大手”、安全中国行和“绿色未来有我童行”,这三个公益项目的开展有着不同的目的,前两者着眼于交通安全教育,后者则是以广东东江流域的生态保护为出发点,而三者的共同之处在于,在精心的策划之下,三项活动都以新颖有趣的形式增强了体验感,从而吸引了众多热心者的参与。

在“小手拉大手”和安全中国行活动的开展过程中,亲子游乐园和安全体验营的设计,以及“安全小达人”的评比,还有试乘试驾等,都让参与者在体验驾驶乐趣的同时体会到了安全驾驶的重要性;而在“绿色未来有我童行”之中,光盘行动、任务卡模式,以及“小创绿家”的荣誉授予,这些细节的设计也无不体现了广汽本田开展体验式公益的良苦用心。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