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为什么退出中国 揭谷歌退出中国市场内幕原因

 2019-05-20 14:40:13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对于谷歌公司,大家都不陌生,是全球比较出名的搜索引擎公司。然而,早在之前,谷歌退出中国市场了,引起整个国际社会轰动!直到现在,还是有不少人想不明白谷歌为什么退出中国市场?传闻背后有内幕,确实令人好奇。

谷歌搜索
谷歌搜索

  大部分人对谷歌印象很深刻,除了发展搜索引擎,也发展了手机。前些年,谷歌的市场份额是全球第一。据了解谷歌退出中国已经有8年时间,那么,你知道当年谷歌为什么退出中国吗?现在小编来揭谷歌退出中国市场内幕原因!

  于2018年1月29日发行的《时代》周刊中,百度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彦宏成为封面人物,成为中国互联网登《时代》的第一人。而专访中的一段话,却让一段往事再次成为了舆论热议的焦点。专访中,李彦宏表示,谷歌当年退出中国是因为迫于百度给予的市场份额的压力,“2010年,百度占据了75%的中国搜索市场,而谷歌只有百分之十几的市场,他们最终被迫退出中国”。这只李彦宏可能只说出了部分真相,还有几个原因。

  1、谷歌中国没有合适的领头人。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离职后,谷歌中国一直没找到领军人物,谷歌很难把握中国政策变化,连续遭遇危机。而且在李开复离开不久,谷歌就陷入“著作权门”,至今仍未解决。

  2、谷歌连续遭遇危机,谷歌被央视曝光涉黄、谷歌图书馆计划遭遇起诉,并且政府相关部门也出面职责谷歌不妥,李开复离职等等。选择退出显示出美国人的果断与冲动。

  3、还有就是所谓的黑客事件,谷歌遭到黑客攻击指责这是中国政府的行为。中国政府向谷歌施压更促使谷歌的退出。最大的原因是中国政府过滤搜索结果,不良信息不显示,而谷歌的宗旨是让所有人都有权利搜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和他的宗旨相违背。

  所有google借黑客攻击的借口退出内地,其实这是一件好事。从Google宣布退出后,中国官方回应就可看出“外国公司在中国经营必须遵守中国法律。谷歌公司违背进入中国市场时作出的书面承诺”。官方要求对搜索服务进行过滤、审查,而Google坚持所谓的西方价值观,没有配合官方行为。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