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背后的大国 伊朗不怕美国经济制裁因这些国家支持

 2019-05-20 14:40:01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近段时间,因为美国全面封锁伊朗石油的缘故,双方的矛盾可谓是愈演愈烈,一度在战争的边缘徘徊。对于美国的经济制裁,伊朗向来是无所畏惧的,原因主要是伊朗背后有这些大国的支持,具体都有哪些呢?

伊朗外长扎里夫
伊朗外长扎里夫

  据外媒报道,围绕伊朗核协议,美国和伊朗互不妥协,隔空叫阵;而欧盟方面希望能将此前达成的核协议继续履行下去。各方就伊核协议展开的新一轮博弈,继续牵动着国际原油市场的神经。据路透社报道,有欧盟的消息人士表示,伊朗坚持要求将石油出口量至少达到每日150万桶,以此作为留在伊核协议的一个条件。这一出口量是美国制裁下5月预期出口量的三倍。据称,包括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内的伊朗和西方官员在近期会议上沟通了这一数字,但尚未确定。

  5月13日欧盟在总部布鲁塞尔召开成员国外长月度会议,就当前的国际热点事件进行探讨。然而会场上出现了一位不速之客,他就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他的不请自来显然与最近的伊朗问题有关。原来蓬佩奥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说服欧盟各国重视伊朗的“威胁和行动”,可是话还没说完就被各国外长撵出了会场,拒绝让他参加此次会议。

  西班牙媒体评论道,蓬佩奥此次突然造访布鲁塞尔,想要制造美国和欧洲团结一致共同反对伊朗的形象,但事实上欧盟坚持了自己的原定日程。所谓团结一致反对伊朗,无非是美国向迫使欧盟放弃并退出伊核协议。伊核协议被欧洲视为维系中东乃至欧洲安全局势的支柱,然而去年5月美国就当方面宣布退出这一协议,导致欧盟为伊核问题作出的所有努力付诸东流。

  伊核协议究竟对欧洲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呢?首先是推动了欧洲经济的复苏,2015年伊核协议签署以来,伊朗和欧洲的贸易往来明显加强,一年后欧洲解除了对伊朗的绝大部分经济制裁,使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驻伊朗,双方最受益的当属能源产业。可是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后,恢复了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措施,还出台了石油禁令,禁止其他国家购买伊朗石油,严重损害了欧洲在伊朗的经济利益。

  除此之外,欧盟同样还关注中东难民的问题。一旦美国和伊朗开战,必然会导致大量难民涌入欧洲,不仅会增加欧盟国家的经济负担,甚至还会带来反恐和安全上的问题,叙利亚内战就是前车之鉴。所以在伊朗问题上,此次与会的28个欧盟成员国集体支持伊朗,反对美国制造的战争威胁。

  由此可见,有了这些大国的撑腰,伊朗可谓是从不惧怕美国的经济制裁。美国方面近段时间以来,一直试图通过全面封锁伊朗的石油,从而胁迫伊朗签订符合美国利益的新伊核协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想要达到该目的似乎很难了。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