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光破产 百年人寿大股东或有变

 2019-05-08 17:50:03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浙江首富周晓光破产引起大家的关注,周晓光为什么会破产,现在已经申请破产重组。从去年9月份开始,新光集团就已经发生债务危机,之后通过多种途径化解债务风险,但是依旧不能摆脱危机,到现在只能申请破产重组。

周晓光为什么破产
周晓光为什么破产

  周晓光曾经是浙江的女首富人物,现在沦落到破产的地步,而且现在还欠下巨大债务。新光集团是浙江知名民企,由周晓光和虞云新夫妇创办,在1995年,周晓光夫妇拿出700万元投资办饰品厂,并以夫妻俩姓名最后一个字取名为新光饰品公司,以此为基础一步步崛起为“饰品女皇”。

  现在新光集团持有的多家金融类公司股权已被司法冻结。其中,包括其所持有的百年人寿全部股权。早在2009年3月,新光集团子公司新光饰品以发起人的身份,参与出资设立百年人寿,为第一大股东。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新光控股持有百年人寿8亿股股权,占比10.26%,为并列第二大股东。

  新光集团表示,如果股东被冻结的股份之后被司法处置,那么可能会招致公司理论控制权发作变卦,这也意味着,百年人寿也存在股权发作变卦的可能性。有人表示,股权变卦对险企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例如新股东可能会恳求进入董事会,应战目前的股权结构,追求话语权等。

  目前,百年人寿偿付才干已亮起“红灯”。截至2019年1季度末,百年人寿中心、综合偿付才干充足率分别为93.29%、121.82%,最近一期的风险综合评级为C级,按照《保险公司偿付才干管理规则(征求意见稿)》监管恳求,属偿付才干不达标险企。

  偿付才干充足率作为权衡保险公司运营能否正常的重要数据,百年人寿曾经连续10个季度偿付才干下滑。2016年第三季度,该公司中心、综合偿付才干分别为178%、195%,2018年第三季度的中心、综合偿付才干降落至91.19%、103.77%,2018年第四季度再度降落至88.13%、100.65%。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