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社保好消息 7月1日养老金调整发放时间公布

 2019-04-23 17:50:06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现在还是4月份,也即将要步入5月份了,有关7月社保好消息已经释放出来了,估计很多人已经开始注意到了。7月社保好消息是什么?就不合大家卖关子了,就是养老金上调5%,养老金发放时间是在7月之前。一起看看。

养老金上调
养老金上调

  目前,关于2019年的养老金上调通知已经发出,从2019年1月1日起,为2018年12月31日前已经按照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上调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在5%左右。

  养老金发放时间

  这个通知一出,各个省市会将养老金的实施方案上报给人社部、财政部审批,批准后就会按照各个省市制定的方案进行实施,预计在2019年7月左右,我们的养老金就可以到位了。

  那么养老金的增长是根据什么来进行调整的呢?主要是通过定额调整,倾斜调整和挂钩调整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调整:1、定额调整体现公平原则,通常同一地区的调整标准是一致的。2、倾斜调整主要是针对于70岁以上高龄老人。

  3、挂钩调整要体现“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原则,可与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根据养老金的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水平来决定的,一般退休人员缴纳的养老保险年限越长,那么退休后可以领取到的养老金就会越高,相应的可以获得的挂钩调整就会越多。

  最终养老保险能够调整多少钱,各个地区关于养老金调整方案是不一样的,退休人员可关注自己所在地区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在你60岁退休以后,养老金也算一笔稳定的收入,而且是由国家保障,比自己做投资理财安全多了。

  7月社保好消息听到这些消息相信很多人为此感到开心,国家变好了政策也开始变好了,看到国家对民众的贴切的关心。如今生活成本一年比一年高,养老金在这个时候适当调整,这一点是非常好的。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