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申请IPO 亏损超22亿为何依旧坚持上市?

 2019-04-23 16:15:13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作为网红咖啡品牌,瑞幸咖啡终于要准备上市了!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刚完成B轮1.5亿美元的投资的瑞幸咖啡,目前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申请IPO了,并计划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完成上市,巨亏之下的瑞幸咖啡,为何却执意坚持要上市呢?

瑞幸咖啡上市在即
瑞幸咖啡上市在即

  去年,瑞幸咖啡无疑是让消费者重新认识了这个咖啡品牌,在大规模烧钱,以及请汤唯、张震代言之后,瑞幸咖啡红极一时,甚至很多人都认为瑞幸咖啡在不久将会在国内市场完成对行业巨头星巴克市场份额的反超。至少从目前来看,效果确实不错。

  然而,在大规模烧钱抢夺市场份额的状况下,瑞幸咖啡成立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亏损的金额就已经超过了22亿元。根据瑞幸咖啡前段时间所公布的财报数据来说,去年一整年的时间里,竟亏损的金额超出了16亿元,而全年的总营收也不过是8亿多。

  对于这么大的亏损金额,外界质疑瑞幸之后是否还会继续坚持补贴的策略。对此,瑞幸咖啡创始人杨飞对于表示,未来公司将会持续进行补贴,而对于外界所关心的瑞幸咖啡到底何时才能盈利,杨飞却表示并不关心这个问题,等到3-5年之后再来解答。

瑞幸咖啡持续亏损
瑞幸咖啡持续亏损

  随着成本居高不下,以及补贴持续进行的状况下,瑞幸咖啡的资金链也面临着很大的难关,前段时间更是被传出抵押咖啡机来“续命”。但如论如何,随着瑞幸咖啡正式申请IPO,这也意味着瑞幸迈出了上市的第一步。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