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敏刚逝世 是造船大王王华生之子

 2019-03-12 10:30:01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这几天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的召开,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人物都纷纷汇集北京,而香港人大代表王敏刚也前往,但是由于身体状况原因被迫回香港质疑,但是很遗憾,全国人大代表王敏刚逝世,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郑月娥发表声明对王敏刚辞世表示深切哀悼。

全国人大代表王敏刚逝世原因
全国人大代表王敏刚逝世原因

  王敏刚逝世一事引来众人的关注,王敏刚是在2017年12月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王敏刚担任人大代表期间为香港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未国家改革开放以及致力促进香港商贸在内地的发展,所以王敏刚做出的贡献很是伟大。

  王敏刚出生于造船世家,王敏刚家族是改革开放后,最早一批投资内地的港商之一。在深圳造码头、在东莞建酒店……改革开放后,王敏刚跟随父亲王华生积极参与内地建设。上世纪80年代,其家族建筑业务拓展至四川、上海、陕西等地。当时邵逸夫先生在内地捐建的楼堂馆所,约60%为王敏刚家族企业所建。

  王敏刚,广东东莞人,为“造船大王”王华生之子。香港著名爱国人士、著名实业家、社会活动家、工商界名人,美国加州大学机械工程系学士,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现为刚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丝路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丝路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北拓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以及八家上市公司香港小轮(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旭日企业有限公司、新鸿基有限公司、建业实业有限公司、信和酒店(集团)有限公司、远东发展有限公司及新时代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