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不如中国人 惹火上身!引来猛烈抨击

 2019-03-12 09:25:01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据媒体最新消息报道,日前,一则工资不如中国人的消息,引起激烈关注。据了解,法议员自嘲,按照这个标准,我还不如一个‘在国民议会工作的中国人’,甚至不如印度人、孟加拉人。此消息传出后,被歧视。

  一则工资不如中国人,引起猛烈抨击。向来以“大胆直言”著称的法国“平民议员”弗朗索瓦·鲁芬近日因为“工资连中国人都不如”而惹火上身,引来法国多位政要“歧视亚洲人”的批评。

薪资不及中国人被批
薪资不及中国人被批

  3月10日,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议员罗斯和代欧菲娜·欧在推特上感叹鲁芬“拿钱不出力”。罗斯说:“难得在议会席上见到鲁芬!他享受着津贴却投身到公路电影和电视活动中。”代欧菲娜·欧则称鲁芬“在议会上就像一个‘幽灵议员’,但靠出书和拍电影大赚外快”。

  对此,鲁芬在8日一段公开视频中回应称他只领法国最低工资,是国民议会里“成本最低的成员”。他强调拍电影及写书的酬劳都捐给了慈善组织和政治运动,还自嘲道:按照这个标准,我还不如一个‘在国民议会工作的中国人’,甚至不如印度人、孟加拉人。

  隶属于左翼政党“法兰西不屈服”的鲁芬向来作风特立独行,在2017年当选议员时就保证只领取法定最低工资,将剩余收入进行捐赠。作为马克龙高中同学的他从不穿西服打领带,议会主席多次点名批评他不把衬衫塞进裤子的着装问题,因而获得“平民议员”称号。针对此次歧视危机,有网友为他打抱不平:法律规定议员每月的津贴为7239.91欧元,鲁芬履行承诺只拿最低工资(1498.47欧元)而捐出其余部分,的确收入不高。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