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社保新政 新政策公布没单位个人社保怎么买

 2019-03-12 09:25:01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大家看2019社保新政了吗?根据我国的劳动法来看,单位是要帮员工缴纳社保的,而社保是国家给大家的一种福利。所以,大家了解清楚社保是有必要的。但是,如果有没单位上班,怎么办呢?这要自己缴纳社保了,可是,你知道没单位个人社保怎么买吗?

社保基金
社保基金

  现在有很多用人单位都为员工缴纳了社保,如果你没有单位的上班的话,就要自己缴纳社保了。有些人不了解社保,怎么个人是怎么缴纳社保的。那么,你知道没单位个人社保怎么买吗?个人缴纳社保有两种方式,可请大家看下面的答案。

  第一种以灵活就业者的身份参加职工社保,这种一般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三种保险,一般不能分开缴纳,而且要在户口所在地缴纳,可以通过人才服务中心或者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来参加社保。

  第二种直接参加城乡居民社保,包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两种,可以分别缴纳。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只要你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没有参加职工社保,那么就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个人缴纳社保的话,养老保险一般是在18%-28%之间,而医疗保险则是和当地的社平有关系,当然不是和你办理社保那一年的社平挂钩,是与上一年的社平工资,一般是按照上一年社平工资的6%-10%缴纳,缴纳的这些钱并不是全部都属于个人,养老保险只有40%进入个人的账户,而剩下的60%是划入统筹账户之中。

  这样看来,没有在企业上班的人自己缴纳社保是很不划算的,但实际上真的是吗?自己缴纳社保,并没有太多的限制,你可以根据自己经济能力去缴纳,按照最低的标准去就可以了。毕竟缴纳社保还是很有必要的,这属于老年的一个保障,这每个月领到的养老金也是一笔可观的费用。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