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产权证怎么办理 房屋产权证和不动产证的区别

 2019-01-25 17:50:01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购买属于自己的房产,倘若没有办理房屋产权证的话,这套房子就不属于你。越来越多人买房子了,关于买房的问题需要了解,就像办理房屋产权证,大部分人都不清楚房屋产权证怎么办理?下面介绍一下。

  买房之后,一般来说房屋产权证都是开发商帮忙办理的,自己只需要提交相关的资料即可了,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这对业务来说很方便。接下来还是了解一下房屋产权证怎么办理的流程。

房屋产权证办理流程
房屋产权证办理流程

  开发商会在购房者入住之前,要求购房者准备好所需材料,也有一些开发商是在购房者入住之后要求提交材料,具体时间以开发商为准。

  购房者需要准备的材料:

  1、《商品房预售合同》;2、面积补差协议(现房的话,无此协议);3、联机备案表原件(现房的话,无联机备案表);4、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等);5、婚姻证明未婚:2015年开始不再需要提供单身证明,但本人户口本的婚姻状况栏应注明“未婚”字样;已婚:夫妻双方结婚证;离异为离婚证或法院民事调解书;丧偶:配偶死亡证明及本人户口本婚姻状况注明“丧偶”字样;6、契税完税证明(如开发商代收代缴无需提供);7、专项维修资金收据(如开发商代收代缴无需提供);8、户口本复印件。

  材料提交给不动产登记中心

  开发商会将材料提交给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会进行统一处理,处理结束后,不动产登记中心会通知开发商领证。

  购房者拿到房本

  一般来讲,自入住之日起180天(现房)-730天(期房)内,可拿到房本。由于房屋的类型不同、开发商的办理速度不同,办理期限以实际情况为准。(注:如果是贷款买房,房本办理完成后不一定会发到自己手里,有些银行会将房本留在银行内,有些则没有要求;如果是全款买房,房本办好后,开发商会统一寄给你。)

  另外,自2015年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正式施行,不再颁发《房屋所有权证》,统一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以上就是房产证办理的流程,大家都了解了吗?小编提醒:由于各个地方的政策不同,所以大家在办理时需以所在地区的规定和要求为准。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