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要学任正非 狠抓人才淘汰平庸员工

 2019-01-25 17:50:01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2019年新东方举办年会上,一首歌刷屏整个网络,这首歌吐槽新东方当前的状况,而俞敏洪也开始反思自己的管理方法,特别是当前新东方创下12年来最大季度亏损,所以俞敏洪很生气。俞敏洪放话要学任正非放弃平庸员工,每年都要淘汰一批平庸员工,推动新东方内部效能优化。

俞敏洪为什么要学任正非
俞敏洪为什么要学任正非

  新东方这几年来都处于亏损状态,于是俞敏洪就发连续发五封内部信,目标就是指向全体高管们,也指出新东方当前存在很多问题,如果不淘汰平庸员工的话,那么新东方真的要走下神坛了,再慢慢走向破产的地步。所以俞敏洪开始向任正非学习,亲自上阵实施改革措施。

  俞敏洪一直以来都是比较看重人才的,但是最后慢慢给下属去管理之后,招进来的很多都是平庸的员工,根本没有帮助到公司,反而使得公司亏损严重。所以从2019年开始,俞敏洪要狠抓人才,制定人才流动计划,每年末位淘汰率很高,为此要对公司内部人才进行培养和引入机制,这样才能让新东方有新的活力。

俞敏洪要学任正非放弃平庸员工
俞敏洪要学任正非放弃平庸员工

  新东方之所以会走到今天这一步,都是因为没有对员工进行过培养,而是完全靠自己摸索和干活,所以在效率方面比较。如今新东方有两件事要做,那就是精兵和强将,培养优秀的员工和优秀的管理者,谁的业绩差就会面临淘汰,看来俞敏洪这次是来真的,而新东方的员工们开始担心自己的位置不保了。

  以后新东方不要平庸的人,谁是安于现状的人,那么只能被淘汰,以前就是因为太过于放松,很多员工上班迟到早退现象经常发生,那么从现在开始,这些人都要被放弃,无论是员工还是管理者,没有达到目标的,那么只能说拜拜。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