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族园一停车场发生打砸抢事件 业主遭受巨额损失

 2017-09-03 07:10:03  来源:项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近日,记者接到网友爆料反映,2017年8月25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北京秀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秀水公司”)、北京唐人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人街物业”)纠结了三四十名不明社会人员,手持大锤、铁棍,对学创物业设立在中华民族园南园西外侧通道(南北长约630米)的两个停车场(唐人街停车场)出口收费岗亭和收费装置进行了长达30分钟的打砸抢破坏,期间还殴打恐吓停车场的值班人员,并以挑衅方式让停车场值班人员有能耐就报警。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据统计,此次打砸抢事件共毁坏学创物业岗亭两个,空调两台,四部收费装置并被抢走,另有两人因被殴打而送医院,其中一人脚趾疑似骨折,另一人还在检查中。该事件直接造成学创物业直接经济损失4万多元。

违背合同违法经营

经了解,2007年9月25日,北京中华民族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族园”)作为产权方与秀水公司签订了《中华民族园南园云南山下房屋租赁合同》,该合同的租赁范围不包括租赁房屋之外的道路和广场即中华民族园南园西外侧通道(南北长约630米),合同约定秀水公司如在道路和广场上设置经营性用途的项目和活动须征得民族园的书面同意。然而秀水公司却违背合同约定,私自违规经营停车场。

为了制止秀水公司的非法行为,民族园于2015年10月29日跟学创物业签署书面委托,委托学创物业经营位于中华民族园南园西外侧通道(南北长约630米)的地面停车场。学创物业于2017年10月委托了专业的停车场经营管理公司———北京盛世昊达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并于2017年3月7日取得了该地面停车场的《经营备案证》。为了便于收费管理,学创物业在停车场南北通道的出入口处安装了收费岗亭和电子栏杆。

据了解,秀水公司一直通过其控制的唐人街物业私自违法经营唐人街停车场,长期对该停车场进行收费经营。而该停车场的产权方民族园从未书面同意或委托秀水公司及关联公司开展停车经营活动,秀水公司过打砸抢的方式故意阻碍学创物业的合法经营,其想法及做法并无任何法律依据。

有关法律专家表示,光天化日之下发生如此大规模的打砸抢事件,实在是令人发指。秀水公司这种行为不仅侵害了学创物业的合法权益,更是对道德底线和法律准绳的挑衅,聚众闹事、打砸、损坏他人财物的相关人员或已涉嫌刑事犯罪。

最后学创物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朝阳区委、区政府及亚运村街道办事处能够对该打砸事件深入调查核实,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于法,还他们一个公道。

据了解,事发当日,学创物业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并提交了相关视频等证据材料,事态的进展媒体将会持续关注(记者王涛刘运明)。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