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罗山县:温州商贸城背后的惊人故事

 2017-09-03 07:10:03  来源:企业观察报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正义之路漫长崎岖,但是正义终归会回到人间。河南省罗山县的熊伟坚信这句话,尽管他在维权申冤的道路上行走了十二年之久。2005年,因为一桩地产开发项目受到了阻力,从此,熊伟开始和拒被拆迁的住户纠缠维权长达12年的梦魇。

这12年,不是地产项目开发人拒绝付给住户补偿拆迁款,而是被拆迁户尚荣喜坐地起价,仰仗地方势力称王称霸的敲诈勒索史。2005年,中泰置业有限公司通过招商引资入驻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新区,开发温州商贸城项目。该项目一期、二期早已顺利完工。三期工程由于区内住户尚荣喜拒绝拆迁并漫天要价而搁浅。

经罗山县政府委托资产评估,尚荣喜的房子价值共计1570434元,事情到这里,本已经可以走向明朗化,开发商照价补偿,拆迁户拿到拆迁款,项目继续进行。

但是事情并未以大家期待的结果出现,甚至双方闹得不可开交,遇到尚荣喜这样一枚“钉子户“,为了地产项目能够如期完成,熊伟选择了妥协,但是他未曾想到,一百多万的项目拆迁款,最终竟变成了一千多万,这其中的落差令人叹为观止。

经了解,尚荣喜不满拆迁款项,联合其在罗山县当地公安局任要职的亲戚李领“帮忙“,身居公安局副局长的李领,将这件事情很快办妥。最终通过多种手段从熊伟处以”骗取、敲诈“等违法的方式,帮助尚荣喜获得1420余万元的钱款。

而熊伟不是唯一一个被尚荣喜用手段榨取钱财的人,熊伟了解到,尚荣喜在该项目房屋拆迁过程中,采取以拆迁为幌子、虚构事实、陷瞒真相的方法,并以《承诺书》、《委托书》为花样,骗取多家钱款,骗董直晓200万元、骗黄宪木170万元、骗正阳县王楠200万元。合计骗取拆迁补偿款金额约2000万元。

尚荣喜卑劣的骗术和行为已构成涉嫌诈骗罪,但因其有了地方势力的维护,此等“地头蛇”的行为,尚荣喜依旧逍遥法外,多位受害人采用法律手段维权讨债都未果。反而,遭到了尚荣喜一干人的报复。

2016年7月22日晚,熊伟前去尚荣喜家要求其还款,双方进行交涉的过程中,尚荣喜对熊伟进行殴打,用大玻璃杯砸向熊伟脑部,造成熊伟头部严重受伤。熊伟被送去医院缝合十多针,后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二级。

熊伟为了伸张自己遭遇的不平,到罗山县公安局报案,但是多次报案都被公安局的领导们以以多种理由搪塞而不予依法立案。尚荣喜故意伤人被公安局拘留,但没多久就被公安局担保放了出来。

熊伟口述:“尚荣喜从头到尾都在进行诈骗。我叫尚荣喜退钱他不退,哄骗我继续由我开发,以给钱就拆迁为借口,从我手里骗走1200万元。尚荣喜的敲诈行径到此并未停止,其后,公安局副局长李岭(尚荣喜称他外甥)托朋友多次找我做工作,提出如果要想把项目开发的事做成,我就不要再控告尚荣喜诈骗以及故意伤害罪。此外,还需由我再付给尚荣喜几百万元钱,此事才能顺利进行,不然的话,尚荣喜还会这样拖下去。这叫什么道理?”

熊伟全家开始了漫长的申冤维权之路,全家上访控告尚荣喜诈骗、故意伤害罪,反映罗山县公安局某些主管领导利用职务之便长期包庇违法犯罪人员。这些维权行动得到了时任罗山县公安局长表态,称会为其负责解决问题,但解决方案更是魔幻:由熊伟再次付给尚荣喜600万元人民币,并且要求熊伟不再继续告尚荣喜诈骗、伤害罪。

在遭受经济损失1420余万元,人身受到殴打致轻伤二级,三次报案至今无法立案的之后,熊伟尽显疲态,他知道正义要得到应有的伸张仍旧还有很长路要走,但是十几年的路,他坚决表示一定会抗争到底,正义与公平,不是他一个个人的利益得失,而是整个社会的法律与道德的天平,这个天平倾斜了,人民就会水深火热,走到现在,已经不再是个人的事,而是整个社会应当正视这种“地方恶势力“。法律是道德的最后底线,相信法律能够带给我们想要的结果,这是个不完美的世界,而法律就是作为一个共有的规则存在。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