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咖瞄准春播建仓好时机 嘉实瑞熙即将结束募集

 2020-01-13 10:15:01  来源:金融界基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从历史经验看来,每年岁末年初时,资本市场上总会迎来一轮不小幅度的上涨。Wind数据统计,从2010年到2019年近十年来上证综指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春季行情”,期间涨幅最低也达8%。而伴随港股与A股互联互通程度日益加强,2010年以来,恒生指数在年末或年初也出现过持续时间1-3个月左右、涨幅8%-26%的春季行情,时间往往与A股同步。步入2020年来,A股和港股均呈震荡上行态势,春季行情可期。把握春季行情的建仓机会,将由20年沙场老将洪流执掌的嘉实瑞熙三年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501091)将于本周二(1月14日)结束募集。

  洪流具有20年投研经验,经历多轮牛熊考验,此前其管理的基金产品曾在2016年勇夺同类业绩冠军,目前担任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上海GARP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1月10日,洪流管理的嘉实瑞虹三年定开和嘉实价值成长自9月先后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达10.25%和10.71%。

  分析这两只次新基金的超额收益表现,主要在于洪流采用GARP投资方式,利用前期市场下跌对看好的A股、港股相关标的,进行了分批加仓。重点关注其中的金融、地产、建材、电子、新能源、传媒、家电、食品饮料、健康等板块优质标的,从而取得了较好效果。

  有券商分析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低增长、低利率、资产荒”延续,经历了2019年大类资产普涨之后,全球资金将追逐较高“性价比”的优质资产,中国权益资产将脱颖而出。洪流也对A股中长期看好,今年将重点关注基本面底部反转,且估值位于相对低位的一些行业,重点看好新能源汽车、传媒、金融地产等板块。港股方面,洪流认为,来自内地的优质资产2020年或将有超额收益。目前恒生指数动态股息率已经达到3%以上,在全球无风险收益率下行趋势中,港股股息率具备足够吸引力。

  考虑到长期以来投资者在人性弱点下频繁进出而导致的基金赚钱自己不赚钱,嘉实瑞熙设置了三年封闭期,通过纪律性的产品设计,帮投资者管住追涨杀跌的手,在封闭期内基金经理也可以心无旁骛的管理基金,有助产品未来获得更好回报。据招募说明书显示,在封闭运作期内,嘉实瑞熙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0%-10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不超过 50%。在个股精选上,将采用GARP选股策略精选投资标的进行投资,通过优选具备核心竞争力、估值相对合理同时具有较好成长性的公司进行投资。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