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赵伟:医药投资机会集中于创新

 2019-12-30 17:20:01  来源:中证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正在发行中的农银创新医疗(行情002173,诊股)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伟日前表示,医药股具有强者恒强的特点,未来医药股的机会集中在创新药和医疗服务两大领域。

  近期受医保目录谈判结果影响,医药板块出现回调。与市场表现相反,赵伟认为新医改为创新药带来了机遇。“医保改革不影响医疗需求,目前我国医疗需求仍具有刚性,新医改是医保池子的结构调整。”他表示,随着医保改革深入,创新药或迎来发展机遇。“医保就像切蛋糕,仿制药受压制,相应地创新药的份额就会上升。”

  除了看好创新药及其产业链,赵伟还关注医疗服务领域的投资机遇。在医疗服务领域,通过多年市场化发展,部分公司在口腔、眼科、妇幼等细分行业建立了进入的壁垒,塑造了自己的护城河,目前资本对这一类公司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加之需求端的持续旺盛,赵伟相信该领域医疗服务领域有望诞生业务粘性高、持续性强的优质企业。

  在选股上,赵伟坚持好公司好价格,“有些二级市场的股票,可能是好股票,但未必是好公司”。相较于股价,赵伟更看重公司业绩的可持续性,更加希望由公司业绩带来收益。

  赵伟认为,优质医药企业具有强者恒强的特点。“在当前竞争格局中,医药企业很难实现弯道超车,一家医药公司现在的业绩取决于三至五年前的研发布局”。在他看来,未来医药资产的价格可以适当忽略估值,好资产未来会更加稀缺,超前布局的企业将获得先发优势。在选股时,他侧重于企业的长期竞争格局,看中企业的竞争性与成长性。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12月17日,赵伟管理的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基金今年以来收益高达85.14%(成立以来回报率61.83%)。赵伟从事过医药行业,做医药行业研究员的时间比较长,偏向于基本面交易,对个股估值的高低有容忍度,他坚信好公司有好价格。

  资料显示,农银创新医疗混合基金将聚焦于新药制药技术、创新诊疗技术和高端医疗器械等的医疗行业创新技术领域。涵盖从事创新药和医疗科技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诊疗技术和精准医疗技术的研发、推广、应用等相关领域的企业,也包含医疗与互联网、生命健康相结合的创新领域,如医疗信息化、移动医疗、医药电商、健康食品等。

  在投资策略上,农银创新医疗混合基金将坚持紧扣基本面、通过研究获取价值的思路和风格,把握创新医疗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操作上淡化仓位选择,深耕基本面研究,力图实现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