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协洪磊:公募基金需共同努力铸造坚不可摧的信义义务行业文化

 2019-12-10 15:55: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12月9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召开证券投资公募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委员会成立会议。据介绍,该委员会成员共计26人,由证监会相关部门、派出机构、行业协会及行业机构代表组成。

  该委员会旨在推动以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为代表的资产管理机构加强行业文化建设,具体职责包括:确立公募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具体目标;明确公募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工作思路;规划公募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监督公募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具体落实;为公募基金行业文化建设提供工作保障。

  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基金行业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艰巨使命。

  洪磊还表示,此次召开行业文化建设委员会成立会议,希望委员会每一位成员单位乃至整个公募基金行业坚定信念,发挥力量,切实履行职责,通过共同努力铸造坚不可摧的信义义务行业文化,构建资本市场良好生态。要高举信义文化的大旗,把自治自律挺在前面,不冲撞监管底线;要把投资者利益放在公司利益之上,公募基金机构及其从业者要时刻保持充足的勤勉审慎精神,发挥行业的专业能力;要平衡好机构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间的关系,切实保护好投资者利益,为投资者负责,更为行业的长远稳健发展负责。(谢达斐)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