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多部门联合整治烟花爆竹

 2016-12-30 11:00:09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举报违法犯罪最高奖3万

  记者 尹珂

  通讯员 宋国权 孙璐 报道

  晨报淄博12月29日讯 今天,记者从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为做好全市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工作,保持2017年元旦、春节的安全稳定,各区县政府、安监部门、公安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工商部门、质监部门等将联合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

  据了解,截至今年11月,淄博市目前没有合法生产烟花爆竹的单位,只要有生产、加工烟花爆竹的行为,均为违法行为。广大市民可拨打安监部门举报电话12350和公安部门举报电话110,积极举报涉及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对举报查证属实的,按相关奖励办法,最高可获得3万元奖励。

  市安委会办公室对广大市民安全购买、燃放烟花爆竹作出温馨提示,所有从事烟花爆竹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取得《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烟花爆竹批发和零售业务。不要携带烟花爆竹乘坐车、船、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在车辆行驶中、繁华街道、剧院等公共场所和山林、有电的设施下以及靠近易燃易爆物品的地方进行燃放,禁止在楼群和阳台上燃放。不要向行人、车辆、房屋等发射、投掷烟花爆竹,不要酒后燃放烟花爆竹,不要让未成年人单独燃放烟花爆竹。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