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大学生的防脱发食疗指南,你尝试了吗?

 2019-05-29 17:51:22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近日有相关人士向全国624所高校做了关于大学生脱发问题的问卷调查。

大学生是怎样靠食疗预防脱发的?

  结果显示,有50%以上大学生有脱发困扰。而90后网购的植发、护发产品的占比也高达36.1%,消费比重仅次于80后。

  2019年春节前夕购买植发服务的90后更是将近总购买人数的60%。

大学生是怎样靠食疗预防脱发的?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也显示,平均6个中国人就有1人脱发,且男性脱发人数比女性脱发人数多。

  可见脱发问题在中国成了众多年轻人都有的问题。脱发对待每个人似乎都很公平,不关你事大学生还是90后或者80后。

  但正常的掉发和脱发很容易被人混淆,那么究竟什么情况才算脱发呢?

  正常人每天都会掉50-100根头发,同事长出对应数量的头发,保持总量基本不变,这样的情况大家大可不用担心,因为这是正常的掉发,属于正常新陈代谢情况。

  而脱发是头发大量掉落且无法再生,头发总量持续减少。

  脱发轻则稀疏,重则变秃。那平时该吃什么来预防脱发呢?

  1.杏仁

  研究发明,脱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从而发生脱发。杏仁中存在着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对预防脱发,起着很重要的效果。

  2. 豆类

  弥补高蛋白。豆类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质和铁的优越来源,都是头发需要的营养成分。

  3. 鸡蛋

大学生是怎样靠食疗预防脱发的?

  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及铁含量,而且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鸡蛋中含有硒和镁,这些矿物质都可赞助头发披发健康的魅力,解决了脱发的烦恼。

  4. 葡萄干

大学生是怎样靠食疗预防脱发的?

  营养学家表示:葡萄干中富含丰富的铁元素,经常食用可有助于赤色素的产生,对头皮的血液轮回也会起到促进的作用,增加头发发展。所以可不要看不起小小的葡萄干哦。

  5. 薏米

  薏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

  雍禾植发提醒大家:脱发一般是由于遗传、药物因素、雄性激素源性脱发等原因所造成的,所以已经开始脱发的人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平时多吃些豆类、鸡蛋、葡萄干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脱发的作用。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