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已为孙公司草拟债务重组方案 集团大楼正常办公

 2017-09-01 06:00:29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川煤已为孙公司草拟债务重组方案 集团大楼正常办公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成都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文多

  川煤集团总部办公正常

  8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成都的川煤集团总部,看到现场仍然正常办公,门口也有保安执勤。在公司总部内,川煤集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查封传闻不实,如果被查封了,我们就不可能在这正常办公。”

  31日下午,川煤集团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8·30”新闻报道的情况说明》(下简称《说明》),回应了媒体所报道的事项,并对事件的来龙去脉进行了比较详细的披露。

  至于媒体报道中所述查封因建行诉讼而起,川煤集团在《说明》中表示:川煤下属全资子公司广能公司在贵州省黔西地区投资控股设立了贵州世纪公司,该公司先后在中国建行贵阳京瑞支行申请贷款共计7.193亿元,川煤集团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但受多重因素影响,贵州世纪公司下属生产矿井和在建矿井均出现亏损,不能支付银行到期本金和利息。因所属地在贵州省,没有纳入川煤集团债委会帮扶范围,京瑞支行于2016年5月向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贵州世纪公司清偿贷款,并要求川煤集团承担保证责任,同时申请对川煤办公楼等部分资产采取诉讼保全措施。

  川煤集团表示,其先后多次与京瑞支行商议和解方案和债务重组方案。

  《说明》中还提到,近期,川煤集团将在相关部门的领导下,由公司主要领导带队前往贵州与建行贵阳分行再次协调沟通,争取得到建行总行的理解支持。川煤集团已草拟完成《债务重组方案》并上报国资部门。集团将积极配合国资部门做好方案的论证和修订工作,力争尽快确定债务重组方案。

  经营连续扭亏为盈

  作为四川省最大的国有煤炭企业,去年以来,川煤集团在债务兑付上面临不小压力。

  2017年初,川煤集团发布公告,公司2016年12月25日到期的第一期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13川煤炭PPN001”无法按期足额兑付。

  今年5月15日,川煤集团又在中国货币网发布公告称,川煤集团于2017年5月15日到期的一笔5亿元中期票据(债券简称:12川煤炭MTN1),只能支付利息款,5亿元本金无法兑付。

  今年5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公告中的川煤集团联系人陈勇均,他向记者表示,“虽然去年12月已经违约,今年5月份再度违约,但后续会想尽各种办法,来进行兑付。”而截至8月3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未能获悉最新的进展情况。

  虽然债务最新进展尚不得而知,但随着煤炭价格走势良好,目前川煤集团也积极努力“自救”,情况也正在好转。

  川煤集团在前述《说明》中称,从2016年下半年起,煤炭价格理性回升,川煤集团从11月起连续实现月度扭亏为盈。今年以来,煤炭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了总体平稳的态势,2017年1~7月实现销售收入77亿元,同比增加81%;利润总额9318万元,实现了整体扭亏为盈。

  川煤集团还表示,通过转型升级,川煤集团培育2~3个具有竞争力的转型项目,今年可实现不亏损。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