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帮伊朗吗 中国给伊朗定心丸继续买它石油

 2019-05-23 09:55:01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美国制裁伊朗事件在全球引起轰动,美国已经发话了,对伊朗石油实施出口清零惩罚决定,哪个国家敢帮伊朗,就对这个国家制裁,也是够霸道蛮横的!日前,伊朗外交长访华,鉴于此事件,大家都在关心中国在帮伊朗吗?伊朗外交长访华有何目的呢?其实中国在美国打击伊朗这件事情上,是站在伊朗这边的,或者说是站在正义这一边,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伊朗石油出口受阻
伊朗石油出口受阻

  据悉,伊朗外交长此次访华,向中国寻求帮助以及了解中国在此次事件的站位是他访华的一个目的。中国反对美国的单边制裁,也反对美国的“长臂管辖”。伊朗也持中国同样态度,两国相互打气支持,在反制美国这件事情上,中伊态度相同。

  伊朗石油出口被美国制裁,中国给伊朗吃定心丸,中国继续买伊朗的石油。记者问起中国是否还继续买伊朗石油,中国多次回应称与伊朗的交易是公开合法的,美国对此无权干涉。中国尽管没有正面回应此事件,但真相已经非常清楚,中国继续支持伊朗。

中国支持伊朗
中国支持伊朗

  美国霸道主义素来如此,只要任何一个国家不按照它的旨意办事,美国总是伸出长臂管辖,对这些国家进行惩罚。特朗普上任之后,这种现象尤为明显,中国则频频遭到美国打击,而伊朗也进入了美国打击的阵营当中,中伊必须站在一起,共同对抗美帝。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美国说不允许别的国家继续买伊朗石油,但土耳其和中国皆反对美国这个决策,不知道美国是否真的对中国和土耳其实施制裁呢!或许答案很快就知晓了。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