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国为什么不能制裁美国?背后原因令人愤怒

 2019-05-23 08:20:01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自从特朗普上台之后,美国在全世界范围内“放火”,搞得伊朗、委内瑞拉等国“鸡犬不宁”。为什么经常听到美国制裁他国,别国为什么不能制裁美国?

  所谓制裁,无非就是通过政治、经济、军事等手段对别国进行制裁,最近的伊朗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尽管伊朗被制裁,却很难制裁美国。事实上,目前其他国家都难以制裁美国,因为美国依然是当今世界第一强国,在经济、政治、军事、科技等领域领先于其他国家。

为什么不能制裁美国
美元

  美国制裁别人的三大法宝是:美元、粮食(世界粮食出口三分之一到一半是美国的)、能源(之前美国虽然通过美元捆绑能源,但能源需要从中东进口。现在美国已经是能源第一生产国)、美军和国际规则制定者。正因为有这些优势,美国便随意对他国实施霸凌。目前遭受美国制裁的国家就有俄罗斯、伊朗、朝鲜、委内瑞拉等。

  除了上述国家,去年以来,美国不断找中国“麻烦”,发动贸易战、制裁中兴、华为等中国高科技企业,原因就是认为日益强大起来的中国威胁到它,想要遏制中国的发展,保持自己的的霸权地位。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